字體:  

88水災-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wii168 發表於: 2009-8-09 22: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莫拉克颱風帶來驚人雨勢,南台灣被惡水淹沒,各地災情不斷,但由於求助電話被民眾打爆,許多受災戶無法打通,只能苦撐等待救援。而為了救人也要自救,就有網友利用所學,做出「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在其他網友幫忙下,網頁每分每秒都在更新待救援資料,不斷更新最新災情。

媒體報導,全台12位電腦高手從8月9日凌晨1點開始,在噗浪網上正式推出「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不到一天時間已經PO出1000則訊息,吸引上萬名網友瀏覽。及時訊息加上簡單文字,快速聚集網友意見的能量,各地災情整理,受災地點、人數、聯絡電話應有盡有,簡單明瞭。

網友指出,「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根本就是民間版的災情中心,待救援訊息一個接著一個,甚至比政府公布的還要快,建議政府也可以善用網頁,公開救災進度和行程,避免災民持續恐慌。

 

民間版的災情中心: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