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教長:退休公僕轉私校 月退俸打折

envoy95 發表於: 2013-5-08 09: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校、領雙薪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昨指出,他已和銓敘部長張哲琛、國防部長高華柱達成基本共識,將同步修法,採教育部的折衷版改革方案,即退休轉任私校後,自己提撥的月退俸仍可領回,國家恩給的部分則打折,約可領原月退俸的四成。

蔣偉寧說,月退俸要統一打幾折,可再研議,但希望能趕在這個立院會期結束前提修正案。立院教育委員會昨天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教育部在本會期結束前,將相關法案送立院審議。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表示,他將在周四提案修正公務人員退休法,規定退休公務員轉任受政府補助經費的私校,若該校每年接受補助三千萬元以上,或補助達該年度歲入決算兩成以上,且在私校的平均月薪,高於原先公職月薪一半者,應停領月退俸。

教育部原本提案規範公立學校退休教職員轉任私校,除私校薪水外,月退俸只能領四成,但法案送到行政院後,因銓敘部、國防部未提相對法案,而被打回票。

上周四,立委陳亭妃質詢黃榮村等退休教育部高官到私校領雙薪當「門神」,因此爭取到較多補助,黃榮村怒辭中國醫大校長;隔天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在立院群賢樓門口絕食抗議禁領雙薪的改革跳票。

蔣偉寧昨到立院報告人才培育白皮書初稿,朝野立委質詢都聚焦在禁領雙薪修法進度。林佳龍指出,立院審查今年度預算時,朝野通過主決議,建議教育部盡速提出禁領雙薪修法案,但蔣偉寧在民意和政院立場衝突時,並未據理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