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獵熊記:一則投資銀行倒閉的故事 (105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3-27 00: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獵熊記:一則投資銀行倒閉的故事
【檔案大小】:105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3/2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貝爾斯登(Bear Stearns)是美國第五大投資銀行,八十五年歷史在短短一週內結束,它的倒閉揭開了全球金融海嘯的序幕。

  作者比爾.班柏,貝爾斯登資深交易主管,隨著銀行倒閉,黯然結束華爾街金童生涯,成為金融海嘯第一批失業者。

  到底,是誰殺了熊?熊為何而死?本書是金融危機第一本內幕實錄,所謂投資成為災難片、恐怖片,是黑色電影也是推理電影。

  一項調查顯示,金融海嘯勝過地震、颱風,成為民眾心中的頭號災難。二○○八年九月,金融海嘯還只是國際新聞,美國五大投資銀行應聲而倒,各國股市下跌;十月,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冰島幾近破產。十一月,台灣社會出現無薪假、消費券救經濟的討論,十二月,奇美、聯電、鴻海等指標大廠陸續裁員、減薪,失業率衝上四.六四%,台灣失業人口突破五十萬人,金融海嘯成為社會問題。國際勞工組織警告,這波金融海嘯將使全球增加兩千萬名失業者,二○○九年失業總人口將破兩億人。

  這一切的源頭,都必須回歸到第一家宣佈倒閉的投資銀行貝爾斯登,貝爾斯登是美國第五大投資銀行,擁有八十五年的歷史,一九二九年經濟大蕭條沒打敗它,二○○八年三月卻在五天內崩潰。這隻熊(貝爾斯登名字裡有熊)如何在華爾街遭到獵殺喪生,將是人類反思金融遊戲的重要教訓。作者比爾.班柏(Bill Bamber)為貝爾斯登前資深交易主管,選擇完全公開華爾街神祕的投資世界,不管你是不是兩千萬名失業者之一,都有必要來讀讀這個特別的故事。

作者簡介:
比爾.班柏(Bill Bamber)

  貝爾斯登資深交易主管,負責業務為衍生性金融商品,擔任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已有近二十年的資歷。

安德魯.史賓賽(Andrew Spencer)

  Creative Management Group Agency文學部主任,經常在學術與大眾期刊發表文章。

譯者簡介:
黃亭睿
  台大外文系,美國加州蒙特利國際研究學院會議口譯碩士,目前任大學講師。

楊詩韻
  美國加州蒙特利國際研究學院會議口筆譯碩士,專長影片字幕、文件翻譯。

許慧如
  師大英語系語言學博士,現任教師大台文所。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