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好想喊你親愛的 (香奈兒)

Louissai 發表於: 2012-4-25 14: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個人到底能慘到什麼地步?看看她成思萌就知道了!
不過是班機delay、晚了一天回家,在家裡「迎接」她的,卻是一個自稱「債主」的男人──
原來哥哥欠債跑路、別墅被拿去抵債,她什麼都沒了,只得到一張哥哥叫她「自己想辦法」的字條!
天~~她只好哀求看起來凶神惡煞的債主雇用她,讓她在老家工作,工資就當作幫哥哥還債;
她本來也算是個千金小姐,現在淪落成打掃煮飯的女傭,
幸好老天有眼,她的新老闆其實是那個凶神惡煞的弟弟,
不但長得俊美過人,個性又溫柔體貼,
連她那種「吃下去讓人生不如死」的手藝都不挑剔,
還反過來安慰她,說是可以幫他強心健胃整腸!
這麼好的男人,如果不是她老闆而是男友該有多好?
真希望她能從女傭升級,喊他一聲「親愛的」……

  第一章
  
  紮著俐落馬尾,穿著一件迷彩小可愛搭上短外套,渾身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成思萌,一走出機場便招了輛計程車,把自己剛從日本血拼回來的戰利品全塞進後車廂,開開心心地準備打道回府。
  
  讀書一向吊車尾的她,好不容易從一間高職拿了張文憑出來,在同學們不是為了繼續升學而拚命讀書,就是忙著到處找工作的同時,大小姐她卻是忙著計畫出國旅遊,一點也不擔心就業問題。
  
  本來嘛,討厭數字的她偏偏念的是會計系,能順利畢業簡直是奇蹟,連她都懷疑是老師們受不了再教她這個傻瓜學生一年,故意說好一起放水讓她低空飛過,像她這種平均剛好只有六十分的成績,真的拿出來應徵工作,有公司敢用她才有鬼咧!
  
  幸虧父親過世後留下不少遺產,還有一間交由大哥繼續經營的知名餐廳,靠著老主廚幫忙跟餐廳原本的名氣,每年的營收也有上百萬,他們兄妹倆就算不工作,靠這些收入也能衣食無虞了。所以,生性樂觀的她,壓根兒不擔心就業問題。
  
  不過,她的個性也不是好吃懶做,反正只要別叫她學以致用,去跟一大堆數字打交道,就算要她去餐廳幫忙端盤子也OK啦!
  
  「咦,門怎麼沒鎖?」站在自家的獨棟別墅前,思萌好不容易才從快被她塞爆的包包裡找出了鑰匙,沒想到插進鎖孔一轉,才發現鐵門根本沒上鎖,腦子裡立刻警鈴大響。
  
  「慘了,該不會是有小偷光顧吧?」
  
  她自言自語地拿了手機要報案,又擔心只是大哥一時粗心出門忘了上鎖,到時候大驚小怪找來員警的她可糗斃了。
  
  想了想,還是先確認一下狀況比較保險。
  
  思萌悄悄把大門打開一條縫,看看裡頭好像沒人走動,便大膽進門,隨手拿了擱在院子裡的竹掃把防身兼壯膽,躡手躡腳地往屋裡去……
  
  「你是--」
  
  「哇--」
  
  明明在窗外看了好久都沒看到屋內有人,當思萌安心地開門進屋時,卻突然冒出一個全身黑衣的壯漢,嚇得她放聲尖叫,反射性地拿起掃把砸到對方臉上,轉身拔腿開溜。
  
  「給我站住!」
  
  長得虎背熊腰、高大雄壯的佟超仁信手便把她當小雞似地一把拎回門內。「砰」地一聲用腳關門,惡狠狠地瞪著眼前這個一見面就亂打他的瘋女人。
  
  「你、你想幹麼」思萌嚇得連聲音都抖了起來,唬他說:「我已經報警嘍,你要逃趁早,不然--」
  
  「要我逃?」超仁濃眉一挑。「笑話,該逃的是你這個私闖民宅的瘋女人吧!」
  
  「私闖民宅?」
  
  他理直氣壯的態度讓思萌一下子有些不確定,仔細環顧周遭一遍,再三確認自己不是出國玩了一趟就連家門都不認得了。
  
  「你是瘋了還是瞎了?這裡明明是我家啊!」思萌確定自己沒走錯門。「作賊的還喊捉賊?私闖民宅的人明明是--」
  
  「成昱群是你的誰?」
  
  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又反問了一句讓她傻眼的話。
  
  「你知道我哥?」她滿臉疑惑地問:「你是他朋友嗎?」
  
  「我可不想跟那個敗家子有任何關係。」
  
  他冷冷地說完,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一張折得方正的字條,攤開擺在她面前。
  
  「這間房子,還有房子裡的所有物品,你哥已經全部賣給我抵債了,不信就看看他留給你的字條吧!」
  
  他的話宛如一顆炸彈,霎時把思萌的思緒炸得一團混亂。
  
  她搶過字條,上頭寫著大哥投資失敗欠了一屁股債,不但賣了父親留下的餐廳,連兄妹倆居住的這棟別墅,還有屋內的古董、傢俱都拿去抵債也不夠,他們已經一無所有了。
  
  思萌再三確認那是大哥的筆跡沒錯,嫣紅的臉蛋也不禁因為字條裡的內容瞬間刷白……
  
  「不可能!這一定是你捏造的!」她完全無法相信。
  
  「不信?要我拿房地契給你看也行。」超仁從公事包裡取出剛領回的資料。「喏,看清楚,屋主的名字是我弟佟京宇,不是成昱群,這下你還有什麼話說?」
  
  看清資料後的思萌猶如槁木死灰,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這大哥真沒義氣!發生這麼大的事竟然從頭到尾瞞著她,還趁她開開心心出國玩的時候,自己先落跑,只留了字條要她一回來就趕緊收拾東西找朋友暫時收留。
  
  天知道她因為班機耽擱、晚一天回國,誤會新屋主是賊不說,大哥那孬種的留言還被對方先看光光,簡直是丟臉丟到火星去了!
  
  「好了,告訴我,你大哥人在哪?我清點過了,屋裡的東西根本不夠抵債,你最好告訴我他躲到哪裡去了!」超仁沒好氣地繼續質問她:「你存心包庇也沒用,就算他躲在糞坑我也要把他挖出來!」
  
  思萌被他的大聲量嚇得倒抽了一口氣。「我……我不知道,你不是比我先看到字條嗎?我大哥根本沒告訴我負債的事,我比你更想知道他人跑到哪裡去了。」
  
  他半信半疑。「真的?」
  
  「真的。如果我知道家裡負債,怎麼可能跑去買這麼貴的包包,還白癡地背著它回家自投羅網?」思萌把自己生平第一次買的名牌包拎到他面前。「那個……如果我把包包押給你,夠不夠抵債啊?」
  
  「開什麼玩笑,這個包包不過才一、兩萬吧?」他嫌棄地拿起包包看了看。「算了,拿去二手店換點現金回來也不無小補。」
  
  「二手店」她聽了真是心痛哪~~「先生,這個包包我昨天晚上才剛買--」
  
  「囉嗦!」超仁煩躁地白了她一眼。「還不走?等著我把你賣掉,來抵你大哥的欠債嗎?」
  
  瞧他的語氣、態度,簡直就像是黑社會老大,思萌真想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可是怕歸怕,她有無論如何也不能離開這個家的理由呀!
  
  「我跟你租一個房間住好不好?」
  
  她看對方無法置信地瞪大眼,當她是外星人一樣,也明白自己的要求太誇張。
  
  可是,她七歲時父母離異,一無所有的母親傷心地投奔移民美國的舅舅前曾說過,有朝一日等她飛黃騰達,一定會回台灣見他們兄妹的。
  
  在父親刻意抹去所有讓他們跟母親連絡的方式之下,守著這個家是她唯一能跟母親再見面的機會,所以她說什麼也不能離開這個家。
  
  而且進門至今,對方只是嗓門大了點,沒有對她有不禮貌的舉動,更不像新聞播報的討債集團,逼著她「兄債妹還」,她只有孤注一擲,先想辦法留下再說。
  
  「你是不是受到太大打擊……瘋了?」超仁真的這麼想。
  
  「不是,我是誠心誠意想跟你商量。」思萌死皮賴臉地說:「這個房子上百坪,你也需要請人照顧嘛!我願意讓你雇用,你只要供吃、供住,還供我一點零用錢就行--」
  
  「你大哥欠錢不還,我還要給你工作、發你薪水?當我白癡嗎」超仁怒指著大門。「快給我滾!」
  
  沒轍的她只好裝可憐說:「那……當女傭的薪水就算是幫我哥償還部分債款,只要供我吃住就好了。而且我住在這,你要盯著我哥有沒有跟我連絡不是更方便?還有--」
  
  「你這個女人怎麼這麼盧?我說不要就是不--」
  
  此時,超仁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京宇啊?」
  
  他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是弟弟打來的,盛怒的臉色立刻和緩許多。
  
  「嗯。」手機那端傳來柔和又極具魅力的嗓音。「大哥,房子點收得如何,沒問題吧?」
  
  「什麼沒問題,問題可大了!那個姓成的什麼值錢的沒留下,倒留下了一個『禍害』……」
  
  禍害?是指我嗎?
  
  思萌嘟起小嘴。要不是為了守住和母親見面的機會,誰想跟這麼兇惡又沒禮貌的傢伙住在一起啊!
  
  「……你確定?嗯,那好吧!」
  
  結束通話,超仁忽然有些不情不願地斜睨了思萌一眼。
  
  「喂,既然你家開餐廳,那你的廚藝應該不錯吧?」
  
  呃……只會煎「帶殼蛋」,這樣算不錯嗎?
  
  「嗯,吃過的都說讚喔!」
  
  嗅出事有轉機,而且能不能留下或許取決於此,所以自知廚藝奇爛無比,思萌還是大言不慚地自誇,只求能先留下再說。
  
  「好吧!算你運氣好,我弟答應讓你留下來幫忙。」
  
  「真的嗎?謝謝!」
  
  相對於思萌燦爛的笑容,超仁可是一肚子疑惑。
  
  他這個弟弟京宇為了隱私,向來只聘雇不懂中文的外傭,這回怎麼只在電話裡聽他說了幾句,就突然決定要留下這個看來少根筋又奇怪的女孩子?不管怎麼想,超仁都覺得有些詭異。
  
  「先別謝,做得不好我馬上開除你。明天下午我弟和他的司機會搬過來,在那之前,你要把屋子全部打掃乾淨、準備晚飯。記得,少說多做,如果你把我弟伺候得順心如意,付你一點薪水也不是不可以。」
  
  「是。」她恭恭敬敬回答完,忍不住好奇地問:「請問,只有你弟搬進來,意思是你們不會住在一起嗎?」
  
  「嗯。不過我明晚會過來吃飯,就這樣了。」
  
  超仁完全沒發現思萌臉上的竊喜,說完便先給了她一天分的菜錢,隨即離開。
  
  「太好了!還好不用跟這個兇神惡煞一起住。」門一鎖,思萌立刻開心地小聲嚷嚷,暫時安心了。
  
  可是,當她猛打大哥的手機都不通,開始意識到大哥是真的拋下她自己落跑,她從一個衣食無虞的富家千金,瞬間變成台傭的處境,心情一下子又降到了穀底。
  
  而且她又想到了一件事。既然哥哥是這個樣子,弟弟想必也絕非善類,搞不好還是個刺龍刺鳳的,比哥哥更令人望而生畏呢!
  
  「怎麼辦?萬一那個弟弟比哥哥還壞,我留下來是不是羊入虎口?還是乾脆落跑比較好?」
  
  思萌無助地坐在沙發上。雖然有些擔心害怕,可是一想到母親和不知道人在何方的大哥,守著這個家等著他們,似乎是她唯一的選擇了。
  
  「好,既然做了決定,那就得努力讓那個弟弟不把我開除!」
  
  她握拳為自己打氣,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不管那個即將住進來的新主人是怎樣的三頭六臂,她都只能留下來一搏了!


  ξξξ
  
  既然誇口廚藝一流,不想第一天上班就被開除的思萌只好臨時抱佛腳,去書局買了好幾本家常食譜回來惡補。
  
  可是,打掃上百坪的別墅,加上長途旅行累積的疲憊,卻讓她連一本食譜都沒看完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而且待她睡飽醒來,已經是隔天中午的事了。
  
  「完蛋了--」
  
  再次確認自己並沒有看錯時間,頂著一頭亂髮的思萌立刻哀號。
  
  真的代志大條了!菜市場大概只剩不到三分鐘就收市,現在除非可以搭火箭,不然她只能去超市採買今天晚餐的材料。算算來回等車、坐車的時間,至少也得花掉兩個多小時。
  
  「真是的,早知道就調鬧鐘了……」
  
  她嘀咕著走到窗前,往下望著占地十多坪的庭院,突然瞬間停止所有動作--
  
  天哪,好帥的男人……
  
  一發現院子裡有個仰頭欣賞櫻花樹的陌生美男子,思萌還來不及細想他是怎麼進來的,心裡就先不由自主地發出讚美的OS。
  
  真的,扣除那些男明星不說,她從未見過如此出色的男人。
  
  她自二樓窗前打量他,只見他蓄著俐落短髮,有一張五官分明的年輕臉龐,黑瞳如夜星般炯亮,鼻樑高挺,薄抿的唇邊帶著一抹似有若無的淺笑。明明只是穿了一件普通的短T加上牛仔褲,卻給人乾淨又明朗的好印象。
  
  可惜,就是膚色蒼白了點。
  
  思萌注意到他外表上唯一的不對勁,不過瑕不掩瑜。「白」馬王子嘛,就算蒼白一點還是一樣迷人。
  
  而庭院裡,佟京宇仰望著滿樹翠綠,浮現腦海的卻是多年前那絢爛得似乎能遮天蓋地,讓他傻傻愣在門外望著的櫻花海。
  
  這似曾相識的景致讓他憶起,當時走出門外,天真地和他許下約定的小女孩,那張稚氣又充滿期待的可愛臉龐……
  
  隱隱約約地,像是感覺到從天而降一道足以透視他的視線,佟京宇沒來由地轉向二樓窗台,和窗裡那個穿著碎花睡衣,頂著一頭剛睡醒的亂髮,伸懶腰伸到一半的女孩,就這麼四目相對--
  
  「啊!」
  
  本來思萌還不確定對方是不是在看她,但就在他的表情從微愣之後轉為淺笑,這才萬分確認自己的糗態已經完全映入對方眼裡,羞窘得立刻蹲下。
  
  「不對,我應該先問他是誰吧?」
  
  她想想不對,又站到窗前往下看,櫻花樹下卻已經杳無人蹤。
  
  「怪了,我是見鬼還是在作白日夢?」
  
  帶著一肚子疑惑,思萌飛快地梳洗更衣,從抽屜裡拿了支警棍型手電筒防身,小心翼翼地下樓查看。
  
  「你就是成思萌吧?」
  
  正在查看客廳的她,沒料到身後突然傳來男人問話的聲音,嚇得猛然轉身,才發現出聲的原來就是方才站在櫻花樹下的美男子。
  
  雖然看他的模樣不像是壞人,但對於男人總是看走眼的思萌,很不信任自己的眼光。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防備地把手電筒拿在胸前。「你是誰?如果你是小偷的話,那你闖錯門了,這裡已經賣給了黑道大哥,待會兒他弟和小嘍囉就會過來,你想要命就快逃,不然待會兒被人家剁手剁腳,我可救不了--」
  
  看著對方鎮定地朝她走來,思萌越講越緊張,正考慮自己的逃生路線,只見他突然停步,拿出一串十分眼熟的鑰匙在她面前晃了晃。
  
  他好笑地問:「我知道你的名字,又有家裡的鑰匙,你認為我是怎麼進來的?」
  
  「咦?」
  
  思萌眨了眨一雙大眼,簡單的腦子蹦出一個答案。
  
  「啊,原來是這樣啊~~」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就是那個黑道大哥弟弟的專屬司機吧?早說嘛!嚇死我了。」
  
  黑道大哥?
  
  專屬司機?
  
  這回換京宇疑惑了,他皺起好看的濃眉,好一會兒才想通她口中嚷嚷的「黑道大哥」,應該是指昨天和她見過面的超仁大哥吧?
  
  的確,個子高大、脾氣沖的大哥,被誤認成黑道大哥還說得過去,但是一向被喻為「商界貴公子」的他,在她眼裡怎麼不是小偷就是司機?
  
  「你怎麼不認為我是那個黑道大哥的弟弟?」他不想猜,直接問了。
  
  「呵,怎麼可能嘛!」她搖搖手,想都不想地說:「你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他像大熊,你像白馬,怎麼可能是同一個媽生的?他弟肯定跟他一樣是個大塊頭,搞不好身上還刺龍刺鳳!所以嘍,你一定是先來幫老闆打點的司機嘍!」
  
  瞧她胸有成竹、說得自信滿滿,那股氣勢竟然讓京宇一下子忘了反駁。
  
  不過,若是讓大哥知道她說他像大熊又像黑道大哥的,一定會氣得七竅生煙,巴不得把她送到火星去吧?
  
  呵,他大概能明白,為什麼大哥昨天回家後,直說他無故善心大發,雇用了一個異於常人的「怪咖」,他一定會後悔的。
  
  「咕嚕~~」
  
  驀然,一聲響亮的怪聲在室內迴響,也打斷了京宇的思緒。
  
  他愣了愣,才從思萌按著肚子、脹紅了臉的動作明白,原來那個驚人的怪聲是從她肚子裡發出來的,不禁笑出聲。
  
  思萌糗得紅了臉。「你這麼嘲笑一個淑女很沒禮貌耶!」
  
  「抱歉。」雖然他一點也看不出她哪裡像個「淑女」。「都過了中午,你還沒吃飯嗎?」
  
  京宇一問完,就見她忽然鬼鬼祟祟地左看右看。
  
  「那個『大熊弟弟』還沒來吧?」她以手掩唇,小小聲地問。
  
  大熊弟弟?是說我嗎?
  
  不知道她到底想幹什麼,京宇也就順著她的話回答:「目前屋子裡就只有我們兩個。」
  
  「還好。」她拍拍胸口,不好意思地告訴他:「其實昨晚我看烹飪書看到睡著,直到剛剛才醒。雖然不是故意的,不過如果讓他知道,會以為我是個懶鬼,當場把我開除,那我就完蛋了!看在大家以後就是『同事』的分上,你要替我保密喔!」
  
  「看烹飪書?」他嗅出不尋常之處。「你不是烹飪高手嗎,何必熬夜看烹飪書?」
  
  她不好意思地摸摸臉。「什麼高手,我家是開餐廳的沒錯,可是我只負責去吃,根本沒學過。為了能留下來,我只能硬著頭皮說自己是烹飪高手,如果不快點惡補,萬一第一天就被開除怎麼辦?說什麼我也不能讓他們知道我不會煮--」
  
  完了!
  
  思萌打住,可是已經來不及,該說、不該說的,她全說了。
  
  「與其擔心我去告狀,你應該先擔心自己晚上要怎麼煮出一桌菜來吧?」光看她的表情,京宇也猜得出她在想些什麼。「據我所知,佟家人是不挑食的,不過,他們的味覺也沒差到連餿食都能吃下去。你打算怎麼瞞天過海?」
  
  「煮飯嘛!有什麼困難的?」她信心十足,樂觀地說:「我爸生前可是個大廚師,我多少也有點遺傳到他的天分吧?照食譜做就沒問題啦。我看你是個好人,應該會幫我保密吧?」
  
  保密?在房仲業打滾多年的他,向來最重視的就是員工的誠信問題,如果換作是以前的他,現在早就表明身分,攆她出門了。
  
  這個天真又樂觀過頭的傻女孩實在要慶倖,即使知道她蓄意欺瞞,他竟然沒有什麼反感,還有點好奇她堅持留下的原因。
  
  「好,我可以幫你保密,不過你也得老實告訴我,為什麼你就算留下來當女傭也不離開這裡的原因。」
  
  「因為我要留在這裡,等我媽回來。」
  
  不曉得為什麼,在幾句交談過後,思萌對這個連名字都不知道的陌生男子,很自然地戒心全無,一五一十地把自己堅持的原因告訴京宇。
  
  聽完她的回答,京宇先是一怔,繼而雙手環胸,若有所思地凝視她好一會兒。
  
  「照你那麼說,你媽媽已經十幾年音訊全無,就算這樣,你還是相信她總有一天會回來找你?」
  
  「嗯。」
  
  思萌毫不懷疑的堅定表情,讓他十分不可思議。換成是他,早就放棄這種漫無止境的等待,更不可能這麼多年堅信不疑。
  
  看來,這女人不止天真、單純又執著,還樂觀過人,在這時代還真是少見的類型。
  
  大哥似乎猜錯了,他並不後悔一時興起留下這個成思萌,就當是留個有趣的東西解悶也不錯。
  
  不過,他倒是開始有些擔心今後的三餐。
  
  「對了,你是開車來的吧?」思萌忽然靈機一動。「我正在煩惱買菜的事呢!趁著『大熊弟弟』還沒來,你可不可以載我去買--」
  
  「Boss,搬家公司的車子來了,還有你剛剛要我去買的麵包和飲料--咦,你就是董事長說的那個新女傭吧?你怎麼搞的?冰箱裡竟然連一瓶水都沒有,整個早上跑哪去……」
  
  思萌瞪大眼,詫異地望著眼前這個突然出現打斷她的高大男子。
  
  他穿著白襯衫和西裝,領口還打著藍色領結,身材比佟超仁更魁梧不說,而且明明長得像個外國人,卻說著一口流利的國語,畢恭畢敬地拎著一大袋的食物打招呼,一發現她的存在就劈哩啪啦地數落起來--
  
  呃……剛剛,他是喊司機大哥「BOSS」沒錯吧?
  
  美男子是他的BOSS?也就是說,他才是司機,而那個「大熊弟弟」其實是……
  
  「主人好!」
  
  驚覺自己出了大糗,思萌嚇得對京宇脫口而出一句「主人」,沒被那麼喊過的他先是一怔,繼而忍不住笑了起來。
  
  「怎麼,不叫我『大熊弟弟』了?」
  
  望著他那迷人的笑臉,思萌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天哪!來道閃電劈昏她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