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經濟大逆流:大創新潮為何帶來大失業潮(108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7-27 00: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經濟大逆流:大創新潮為何帶來大失業潮
【檔案大小】:108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7/2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金融冰風暴,全球經濟何去何從?

  二戰結束,新興國家開始脫貧轉富,以每年超越7%的空前成長率高速成長,首度與自工業革命分道揚鑣發展250年的先進工業國家趨同、匯流,中國的表現尤其驚艷世界,這趟從1945開始的全球經濟世紀之旅的終點,可能是全球75%的人口居住於高所得已開發國家中。

  這波自2008延燒至今愈形惡化的全球金融危機,讓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深陷泥淖中,自顧不暇,中印南韓等新興國家卻一枝獨秀,擔綱成為推動全球經濟勉力前行的火車頭;南韓六月正式躋進「20-50」俱樂部,成為全球第七個平均國民所得超過二萬美元,總人口超過五千萬的國家;作者更直接指出,十五年內中國將超歐趕美。我們不禁要問,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點燃了這波新興國家空前的成長?這樣的成長有極限嗎?還是這波全球金融危機只不過是更具毀滅性的金融災變先兆?……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麥克.史賓賽,在這本回顧與前瞻1945~2045百年全球經濟發展的書中,對於驅動新興國家高速成長的力量,以及當今全球史無前例的經濟崩壞與解決之道,提出了宏觀的深入分析,是一本深入淺出、引人入勝的經濟成長史。讀者讀了本書之後對於今日全球經濟為何會發展到今日局面,會有豁然開朗的體悟。

本書特色:
  1.作者麥克.史賓賽(A. Michael Spence)是2001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以「資訊不對稱市場分析」(Asymmetric Information Market Analysis)獲獎,本書是他嘔心瀝血,關懷時局,一語道破當今全球經濟亂象,十年磨一劍之作。

  2.本書明確說明在工業革命後250年來,新興國家的經濟成長第一次超越工業國家,而工業國家過去是全球經濟的領頭羊,為何變成金融風暴的罪魁禍首?

  3本書特別強調全球經濟大創新潮,為何帶來大裁員潮?開發中國家再創富過程當中,貧富差距欲來愈大如何解決?全球政府如何面對資本主義發展到極至,金錢遊戲劫貧濟富,貧富懸殊的窘境?

作者簡介:
麥克.史賓賽(Michael Spence)

  二00一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世界銀行「成長暨發展委員會」(Commission on Growth and Development)前主席。史賓賽目前是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Stern of School of Business)經濟學教授,和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高級研究員。目前定居美國加州與義大利。

  史賓賽於一九八四~九0年間,出任哈佛大學文理學院院長。一九九0年~九九年間,出任史丹佛大學商學所所長。一九八三年當選為美國藝術暨科學院院士(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 Sciences)。

  二00一年,史賓賽與加州柏克萊大學阿克勞夫教授(George Akerlof)和哥倫比亞大學史提格里茲教授(Joseph Stiglitz)共同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以表彰他們在「資訊不對稱」市場分析方面所所做出的開創性研究。
麥克.史賓賽其餘著作:

  ■《市場訊號:聘僱及相關篩選流程之資訊移轉》(Market Signaling: Informational Transfer in Hiring and Related Screening Processes)
  ■《開放經濟裡的工業組織》(Industrial Organization in an Open Economy)
共同作者包括理查.考夫(Richard E. Caves)及麥克.波特(Michael E. Porter)
  ■《投資銀行的競爭結構》(Competitive Structure in Investment Banking)
共同作者包括塞繆爾.海斯(Samuel Hayes)及大衛.馬克斯(David Marks)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