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NOKIA跨遊戲平台失利 N-Gage宣告落寞退場

plurk 發表於: 2009-11-08 20: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芬蘭手機製造商 NOKIA 曾夢想跨足遊戲平台而推出的「N-Gage」服務及其同名手機在業績不如預期的情況下,宣佈停產,相關遊戲服務也將於 2010 年中止。

NOKIA 表示,未來將不會再透過 N-Gage 推出新款遊戲,不過平台上舊有的遊戲仍會持續銷售到 2010 年 9 月底止,社區網路功能也會維持到 2010 年結束。過去 N-Gage 的服務項目較為單一,不像蘋果的「App Store」整合了多種社群服務,「手機遊戲正不斷的朝向整合虛擬社區服務的方向發展,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取得所有的資源是更為便利的做法。」在重新檢討定向後,NOKIA 未來將把相關服務都推向旗下的 Ovi 商店。

整合了 NOKIA 旗下 S60 系列功能與便攜式遊戲機概念的「N-Gage」手機最早在 2003 年 10 月 7 日與消費者見面,當時他們預期手機加上便攜式遊戲機這樣的整合設計能獲得市場積極的反應,但計畫並沒有取得成功。其中一大原因被歸咎於「N-Gage」的按鈕設計偏向手機的功能,在遊戲上的表現反而沒那麼好。



原先他們預期到 2004 年底的銷量可達 600 萬台,但事實上僅售出了 100 萬台,即使到 2007 年也僅達200萬台的銷售業績,期望與事實相差甚遠,也決定了「N-Gage」在2010年完結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