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失序的貨幣 (124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8-11 00: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失序的貨幣:我在世界銀行看見的金融真相和復甦契機
【檔案大小】:12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8/10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貨幣寬鬆的終點,將是「再多錢也不夠的世界」!

  「貨幣寬鬆」被愈來愈多國家當成救經濟的特效藥,
  但當全球經濟染上「貨幣寬鬆」的毒癮時,
  貨幣競貶戰的號角隨時可能響起!
  我們得小心一場比2008金融海嘯更具殺傷力的貨幣崩壞時代來臨!
  世界銀行首位華人副總裁林毅夫,
  魄力揭開美國不願承認的金融真相與歐債危機的元兇!
  最具影響力的華人經濟學家林毅夫改變世界經濟發展的一本書!

  2008年金融海嘯不是人民幣匯率過低引起的衰退,而是美國亂印鈔票引起的通膨動亂;歐債危機也不是金融海嘯下的產物;而是歐盟有樣學樣的失控寬鬆政策,如今日本也不顧後果地走上這條危機四伏的貨幣貶值之路。

  美國一又次一次使用全球買單的貶值手段,挽救每個名稱不同的金融危機,  從1987年的儲貸危機、2001年的網路泡沫危機到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國際儲備貨幣的優勢地位,讓美國可以放肆地使用這帖經濟猛藥,然而一次比一次強烈的副作用,現在卻由全球人一起承擔。

  世界銀行首位華人副總裁林毅夫,呼籲全球必須抓住時機,即刻進行貨幣體系改革,並提出一套針對全球化現狀量身打造的良策,若錯失這次良機,一直未從重病中恢復的世界經濟,將進入復元無期的衰退常態。

作者簡介:
林毅夫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教授、名譽院長。1994年創立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現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並擔任主任一職。2008年接任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暨高級副總裁,為世界銀行首位華人高級副總裁。2012年世界銀行任期屆滿,返回北京,繼續教學研究工作。

  現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曾任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目前亦為全球多個發展政策、農業、減貧的委員會成員。

  1986年獲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榮膺英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並獲得法國奧佛涅大學、美國福特漢姆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英國倫敦經濟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