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蘋果電視台-蘋果娛樂台

plurk 發表於: 2010-4-16 21: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蘋果人人愛,商標與「蘋果日報」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網路電視台「蘋果娛樂台」今開台,面對「蘋果日報」提告侵權,執行長龍正說,商標本來就不一樣,「要對抗,保證沒問題」。 與「蘋果日報」同樣有個紅蘋果商標的網路電視台「蘋果娛樂台」,今天舉行開台記者會,號召百名政商名流走星光,不少藝人昨天致電蘋果日報詢問,讓「蘋果日報」嚴正發出聲明稿,強調2者沒有任何關聯,並已具狀告「蘋果娛樂台/蘋果電視台」侵權,認為混淆視聽。   

 

「蘋果娛樂台」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盛大開台,「蘋果娛樂台」網路系統商ISTV數位網路電視台執行長洪睿謙,亮出公司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的營運模式專利,不過針對惹事端的「紅蘋果商標」,執行長龍正表示,「蘋果娛樂台」的紅蘋果商標已提出申請,還在等相關單位回應。 他強調,「蘋果娛樂台」商標不是山寨蘋果,會選擇蘋果當商標,是因為和他一起創台的總監向夢雲,暱稱20多年來都叫「apple」,他們不論蘋果圖案、文字都跟「蘋果日報」完全不一樣,對於「蘋果」商標之爭,他們會力抗到底,「要對抗保證沒有問題」。

 

龍正說,真要說蘋果商標,全球的蘋果商標專利都已被美國麥金塔公司註冊完畢,「但我想iPhone不會去告『蘋果日報』」。不過他也坦言,若相關單位認為商標真有牴觸,「蘋果娛樂台」也只能修改。 「蘋果娛樂台」盛大開台,不過與會的星光明顯黯淡,除了許效舜、白雲、馬國畢、馬妞等知名藝人出席,原本在出席名單的沈玉琳、張兆志等人,最後都不克前來。   

 

跟龍正有10多年交情的主持人黃子佼表示,知曉「蘋果娛樂台」與「蘋果日報」不一樣,今天是友情幫忙,做的事情跟平常主持工作一樣,如果下次壹電視開台找他幫忙主持,「我當然一定去啊!」

 

 

前去看看:

蘋果娛樂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