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6月推出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網站

asus 發表於: 2009-3-05 21:3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今年6月推出「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網站,讓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查詢行動電話基地台的資訊和位置。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今(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政府若貿然推動,將會傷害電信產業的發展。業者強調,若一個取得合法執照的業者還要受到民眾抗爭,「請問,政府的電信政策在哪裡?!」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今天下午指出,民眾對基地台電磁波一知半解,被「有心人士」利用這種恐懼心理,不斷煽動民眾抗爭,讓已經花大筆資金合法興建基地台的業者,必須要被迫拆除。
業者並舉美國為例,政府在核准電信業者興建基地台後,地方政府根本不能拆,而美國通訊官員來台看到台灣拆除基地台的情形,還曾經直呼不可思議。


對於NCC要仿效英、美模式,推出「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網站,讓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查詢行動電話基地台的資訊和位置,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認為,政府若貿然推動這項政策,將會大幅增加基地台抗爭情形,傷害電信產業的發展,因為一個取得合法執照的業者如果還要受到民眾抗爭,「請問,政府的電信政策在哪裡?!」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表示,國外設置這種網站的目的,主要是告知消費者基地台涵蓋率的狀況,而非公布詳細位置,方便「有心人士」前來抗爭拆基地台。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強調,拆除基地台對通訊絕對有影響,因為手機是透過基地台傳輸。以去年為例,因為NCC的要求,基地台拆除了500多座,但反應「收不到訊號」的客戶申訴卻增加了10倍之多,甚至有些基地台在抗爭拆除後,因手機收訊變很差,又回頭請電信業者花9個月的時間重建,耗時又費力。

 

頻率資料庫查詢系統:

http://freqdbo.ncc.gov.tw/Portal/NCCB02D_.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