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灣喫茶 (116MB@PDF@KF/ML/FD/FB/UU)

hibye3721 發表於: 2021-12-09 23:4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台灣喫茶
【檔案大小】:116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2/09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在餘韻繞喉的清香中
品味飄香四十載的台灣茶藝

  《台灣喫茶》精選六大都、五大縣市特色茶館、連鎖茶飲名店
  讓你一次享受品茶、賞器、吟詩、觀畫……的精采喫茶空間!

  從茶鄉之美到茶器之最,阿亮造訪全台八十餘間新舊茶館,深入探求其背後的茶文化與茶精神。

  來自不同領域、背景迥異的茶館主人們娓娓述說各自對茶的熱情、理念與堅持,以及茶館的掌故與變遷。

  每一間茶館背後都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歷程,這些故事默默的打造出台灣茶如今耀眼奪目、享譽全球的成就。

  時至今日,茶館不僅只是喝茶的所在,更是反映主人創作理念與美學意識的空間;是城市人文風景的點綴,也是茶藝傳承的重要推手。

  它可以古色古香,也可以極具現代感,儘管風格各異,不變的是人文薈萃、融合藝術與文化的特質。

作者簡介:
吳德亮
  詩人藝術家吳德亮,兼具作家、畫家、攝影家、茶藝家、資深媒體人等多重身份,至今已出版著作近40本。台灣花蓮客家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曾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中國時報文學獎、台灣茶協會2011傑出茶藝文化獎,文學作品經常選入多種海內外重要文學選集、年度詩選、高中國文輔導教材等。

  曾在國立台灣藝術館、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中國福建省美術館等地舉行油畫、水彩與攝影個展多次,策辦「1983台北藝術上街展」、「1998跨世紀多元藝術互動展」、「2011兩岸客家圍屋特展」等大型展演,其繪畫廣為中外人士所收藏。近年致力茶文化推展與研究,不惜千裡跋涉翻山越嶺找茶、寫茶、畫茶及演講,國內各大媒體普遍譽為「茶葉達人」。

  曾任《新台灣新聞週刊》總編輯、《自由時報》綜藝版主編、超視《大腳丫遊記》節目總策劃、客家電台藝文節目主持人、國立東華大學教授平面攝影、原住民電視人才培訓班教授報導攝影與節目企劃、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采風」攝影大賽評審委員、行政院輔導會「國家農場」攝影大賽評審委員、BENQ真善美獎評審委員;《新新聞》、《新觀念》以及中國大陸《Look Taiwan》等各大報刊專欄作家、台灣省茶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顧問、台北茶文化博覽會顧問、宜蘭縣政府顧問、台北縣政府客家文化諮詢委員會顧問等。

  現為專業藝術家、「全方位藝術家聯盟」召集人、日本台灣茶協會顧問、台灣陶藝學會顧問,《人間福報》、《獨家報導》、《豐年》以及中國大陸《海峽茶道》、《茶葉中國》等專欄作家。長年努力下來,已經讓地景保育的課題納入高中地理課程,希望能透過教育,向下紮根,讓更多國人認識、並重視地景保育的觀念。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