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烏魚子吃法-烏魚子如何料理

plurk 發表於: 2010-2-13 18: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烏魚子價格,烏魚子如何料理,烏魚子禮盒,烏魚子料理,雲林烏魚子,口湖烏魚子,興達港烏魚子,烏魚子保存,烏魚子炒飯,烏魚子熱量,野生烏魚子,東港烏魚子,吉利號烏魚子,烏魚子製造商地址,烏魚子的故鄉,雲林口湖烏魚子,烏魚子英文,烏魚子食譜,烏魚子的由來,烏魚子製作,烏魚子 日文,烏魚子營養標示,烤烏魚子,台南烏魚子,高雄烏魚子,烏魚子膽固醇,烏魚子營養,茄萣烏魚子,烏魚子產地,烏魚子作法
過年時,烏魚子幾乎是家庭必備的年節食品,外觀上,顏色深淺不一的赤紅色,為自然現象。
野生烏魚子其中一面有兩條明顯的血管痕跡,從頭貫穿到尾,外型為上窄下寬的魚卵狀。輕輕按壓有彈性,表示新鮮。
烏魚子顏色若偏黑,或是外膜已乾燥看似龜裂的痕跡,極可能是放了一段較長的時間,甚至長達一年以上。


專家叮嚀陳立華
聯成食品行老闆娘


由於烏魚子不添加防腐劑,民眾若是買了烏魚子,真空包裝先不要拆除,冷藏用多層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可以保存一年。但建議應該趁新鮮時儘早食用。選購年貨時,最好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不要隨便購買來路不明的年貨。

烏魚子經典吃法
水煮烏魚子
1.先將牙籤在烏魚子表面多戳幾個洞。
2.倒入米酒或高粱酒,讓酒淹過烏魚子表面,浸泡1小時。
3.將烏魚子表層薄膜撕掉。
4.再平底鍋倒入一碗水, 將烏魚子放入鍋裡煮。
5.待水滾了以後,用筷子將烏魚子翻面。煮熟後的烏魚子,顏色略呈淡黃色,即可起鍋。
6.待烏魚子涼了以後,用鋁箔紙將烏魚子包起來,放到冷凍庫裡冷凍約半小時到1小時後再食用,口感最佳;若沒有立即食用,則放在冷藏室保鮮。


香煎烏魚子
1.先起油鍋,將手放在油鍋上面感覺溫度,若油鍋熱了,立即熄火。
2.將浸泡酒中1小時的烏魚子,撕去外膜後放入油鍋中,以熱油的餘溫煎烏魚子,約1分鐘後翻面,煎熟的烏魚子明顯呈金黃色。
烏魚子待涼,再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到冰箱冷凍約半小時至1小時,即可食用。
3.先在平底鍋倒入些許的高粱酒,再將撕去外層膜的烏魚子放入煎鍋中,酒量以蓋過烏魚子為準。
4.用紙捲點火,引發盤中的酒精燃燒,酒精燒盡後,烏魚子則散發燒烤的香味。待涼後,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冷凍庫半小時至1小時後,再拿出來切盤食用。


酒醉燒烤烏魚子
1.先在平底鍋倒入些許的高粱酒,再將撕去外層膜的烏魚子放入煎鍋中,酒量以蓋過烏魚子為準。
2.用紙捲點火,引發盤中的酒精燃燒,酒精燒盡後,烏魚子則散發燒烤的香味。待涼後,用鋁箔紙包起來,放入冷凍庫半小時至1小時後,再拿出來切盤食用。


專家叮嚀王麗蘋
李日勝有限公司老闆娘


不論是水煮或是油煎,烏魚子最好都先以酒浸泡1小時後才料理,這樣才能充分入味。用酒精燒烤時,最好使用酒精純度50度以上的高粱酒,才容易點燃,但是酒不要倒太多,燒烤時一定要謹慎處理。食用時,最好烏魚子拿起來感覺很硬,但以手指按壓還是有彈性,這時的口感最好。

燕窩質感疏密有別


常見的燕窩因產地不同,色澤也不同,其中以灰白色為常見。
正常的燕窩呈灰白色,質感疏密有別;其次燕窩質感較緊實,其實是因為上膠的原故;第三種漂白後的燕窩,呈均勻的白色。不論是上膠或漂白都會影響燕窩發的程度。燕窩是以兩計價的高檔食材,對消費者來說,若是買到後兩者,都會蒙受極大的損失,不可不慎。

專家叮嚀王昱勻
禧元堂經理


一片乾燥的燕窩,浸水泡開後,大約可以膨脹6~7倍,若一斤的燕窩,每天喝一碗,可以長達3個月。製作冰糖燕窩時,建議使用瓷器的燉盅放入電鍋燉煮,千萬不可以用金屬鍋加熱。

最新回復

salaheyo at 2010-2-16 09:48:27
謝謝分享~
等一下要去試試板大的方法~
因為去年第一次處理的時候,不小心酒下太多,火又開太大~
所以烏魚子.....焦了,硬了~無法吃
TPA at 2010-2-21 17:17:04
水煮、香煎和烈酒燒烤都很好用
但要注意安全,且不宜過久
以免養分流失與走味
eagle8845 at 2010-3-23 18:11:06
感謝分享...
我都是放入烤箱..
有時不小心就會太乾了..
下次試試板大的方法
小69 at 2010-3-31 12:56:59
謝謝分享喔!我都是用來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