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碩士甄試放「美照」 教授傻眼錄取難

cuteftp 發表於: 2014-3-03 10: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申請甄試研究所的申請文件上,您會選擇繳交證件照還是生活照,最近許多大學忙著審理甄試資料,就有政大教授發現學生寄來的書面資料有放生活照,也有人直接貼上沙龍照,為了讓教授增加印象,愛美的女學生乾脆把修過圖的美照,當成封面照想提高錄取機率,不過大學教授直言如果沒有真材實料,光想靠這樣的作法恐怕很難獲得加分機會,學生最好別輕易嘗試,以免適得其反。>>

高畫質手機拍出一張張生活照,不論愛擺什麼POSE,愛美的女孩都能隨心所欲,在鏡頭前展現自信笑容,有人將美美照片,PO上網路和好友分享,也有學生把生活照拿來當作申請研究所的甄試照片。

學生:「至少可以增加印象,就是不會像證件照那樣,就只是一個人像。」記者:「對錄取會有優勢嗎?」學生:「我覺得,相對會有吧,因為生活照可以讓教授對我印象,有不一樣的印象,有加分效果。」

學生們不想使用死板板證件照當成研究所甄試相片,愛美女學生用生活照大方秀自己,就有一名女大生參加政大法律研究所徵試,繳交的書面審查基本資料放在第二頁,生活照卻當成了封面,讓審查委員看了好傻眼。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審查上百件研究所入學資料,從來沒有一年像今年一樣,交出擺POSE美照,難道學生真的把審查委員當成報紙的選美編輯嗎?」

教授提出質疑,為什麼會有考生將國中、國小得到的獎狀列在履歷自傳裡,建議學生乾脆把幼稚園發我是好寶寶貼紙也一塊附上資料,會更完整。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研究所審查資料主要是看大學表現,把小時候東西(獎狀)累積起來附在後面,以為會有加分效果,並不會啦。」

政大劉宏恩教授直言,現在看甄試資料就像是在看選美評比,學生過度包裝自己,只為了提升印象分數,提高錄取機率,但若用錯了方向,反而讓評審產生負面觀感,想獲得青睞,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