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南市招考護理人員/搶鐵飯碗 1140人爭20名額

Kelly 發表於: 2011-6-19 21: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南市護理人員公開甄選昨天在市立新東國中考場應試,今年衛生所護士缺額廿人,卻有高達一千一百四十人報考,競爭非常激烈,與一般醫療院所護士人力不足的情形,大相逕庭。

 

黃姓考生說,公職護士上下班正常,又是公家鐵飯碗,因此競爭激列。市衛生局人事室主任張松盛說,衛生所護士起薪三萬元以上,護理師有四萬元以上。據了解,衛生所護士推估月薪有三萬五千元。

 

南市衛生所護士缺額廿人,分為現職公立醫院護理人員轉任衛生所護理人員,正取十人,備取十五人,有一百一十三人報考,錄取率約八.八%;非現職公立醫院護理人員,正取十人,備取十五人,有一千零二十七人報考,錄取率只有○.九七%。

 

張松盛說,因考生大多為第一線護理人員,為免甄選連續二日影響醫療體系正常運作,因此將面試、筆試改為同日。

 

新東國中設立三十八個試場,很多考生的家人都來陪考,一位考生出車禍,行動不便,也不放棄考試。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0 15:11:01
3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