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桌上型電腦CPU 進入6核心

plurk 發表於: 2010-3-17 10: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第2季桌上型電腦處理器將進入6核心時代!英特爾訂今(17)日推出代號為Gulftown的6核心桌上型電腦處理器Core i7 980X,採用32奈米製程及最新一代Westmere架構;超微則計畫第2季推出高階桌上型電腦LEO平台,內建代號為Thuban的6核心處理器PhenomII X6 1000T系列。包括戴爾、惠普、宏碁、華碩等電腦品牌大廠,也將在6月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展示全新的6核心系列電腦產品。  

 

每年第2季是處理器廠推出桌上型電腦新平台的重要時間點,今年也不例外,英特爾及超微均會在第2季陸續推出6核心處理器。以英特爾來說,在2008年9月推出6核心的Xeon伺服器處理器後,其它產品線遲遲未見6核心產品,仍以4核心及雙核心為重點產品。  

 

為了拉抬高階桌上型電腦市場買氣,英特爾今日將推出代號為Gulftown的6核心處理器,除了採用32奈米製程及Westmere架構外,還支援超執行緒(Hyper-Threading)技術,可達12條執行緒,並兼容LGA 1366處理器插槽的X58主機板。  

 

在英特爾產品定位上,今年6核心Gulftown處理器僅提供最高階的Extreme等級,中階、主流、低階等市場仍以4核心及雙核心晶片為主。  超微今年計畫針對桌上型電腦推出LEO及Dorado等兩個新平台,而為了與英特爾爭搶高階市場,所以將會針對LEO平台推出首款桌上型電腦用6核心處理器。  

 

根據超微的規畫,代號為Thuban的6核心晶片將成為Phenom II產品線最高階產品,雖然仍採用45奈米製程,但會搭配最新的RD890及SB850晶片組,及支援代號為Evergreen的繪圖晶片(即RV870系列繪圖核心);至於主打主流市場的Dorado平台則以4核心Phenom II處理器為主。  

 

英特爾及超微的6核心處理器及晶片組,將會在4月後陸續出貨給OEM/ODM廠,包括戴爾、惠普、宏碁、華碩等電腦品牌大廠,則會在今年Computex展中,展示全系列的6核心桌上型電腦產品線。由於今年全球景氣復甦,電腦銷售成績不差,業者希望6核心處理器的問世,能夠拉抬高階的桌上型電腦市場買氣,尤其是市場尚未飽和的中國組裝電腦市場。

 

最新回復

works00120 at 2010-3-22 16:26:29
不管進入幾核心..開機還是得等啊....搞不懂這麼多核心有差嗎??
dododopai at 2010-3-28 13:34:10
單核心和六核心的效能就是天與地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