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搶救英文大作戰 說就對了

plurk 發表於: 2010-3-11 18: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搶救英文大作戰 說就對了」(張雅惠報導)

2008年多益測驗成績,台灣在亞洲排名第八,輸給馬來西亞、中國、以及南北韓。上班族陳小姐很怕碰到英文,如果不是自己平常接觸的領域,鴨子聽雷是常有的事。

 

新年開始,總有上班族許下心願,學會英文;卻往往發現,每年年初,總許下同樣的心願,卻只停留在學會英文,而不是學好英文。Ted楊鴻泰在台灣土生土長,原本唸成功大學的海洋工程系,後來轉唸外文系,畢業之後,到美國亞歷桑納州立大學唸語言學碩士,拿到碩士之後,他在教授推薦之下,獲聘語言學校的講師,教國際學生英文,也在美國的社區大學教當地中小學生英文寫作。如何學好英文?創造英文環境最重要。

 

放膽去說,不在意聽者的眼光很難,但沒能踏出第一步,永遠走不出「英文菜」的困境。他說,如果聽眾是老外還好,當聽眾同樣是台灣人,更會在意別人怎麼想?怎麼評分?臨場表現反而比較差。

 

華爾街美語總經理林芳宜說,英文考試成績不等於英文程度,有些人只是會考試,聽、說、讀、寫,真正要用的時候反而講不出來。她說,學好英文習慣最重要,自己創造一個全英文的環境,廣播、電視、書籍、雜誌、網路都有教材,甚至連網拍都能學到口語英文,幾乎人手一台的mp3下載英文檔案,邊走邊聽,這也是英文環境。

 

林芳宜建議,如果只有聽說讀寫的初級程度,剛開始,不必太在意每一個字,不懂先跳過,回頭再來猜猜是什麼意思也可以。

 

學習貴在恆心和毅力,英文尤其如此,沒有捷徑!楊鴻泰建議,知道自己的程度,設定階段性目標,才不會一下子碰到難的題材,就被挫折嚇跑,被自己打敗。他說,英文可以當成一種背景聲音,聽久了,也是一種消極被動的學習,但要真正積極的學習語言,仍然要主動多下功夫,忙錄的上班族儘量每天接觸,哪怕只是十五分鐘,學了之後可以運用,也能積少成多。

最新回復

minilife at 2010-10-03 18:11:12
謝謝大大分享~~~~~努力學習
williamat2006 at 2011-1-05 16:26:48
感謝分享~
williamat2006 at 2011-1-05 16:27:03
努力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