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派遣工專法草案 權益有保障

kanglin102 發表於: 2014-3-11 15: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指出,派遣工因有專法保護,僱用關係更加明確,可以穩定工作,勞動權益將更有保障。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指出,勞動部前身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日前審查通過「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明確規範派遣勞動與企業的三方關係。
由於產業競爭劇烈,經濟景氣變動迅速,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表示,為因應國際競爭、降低生產成本,製造業是使用派遣人力最多的行業。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表示,有些中央機關部會、地方政府及國營事業單位,因業務增長,同時受到政府機關總員額的限制,使用不少的派遣人力;而營造業因短期性工作需要,向派遣公司要了大量的臨時性人力,等工作結束,派遣勞工也失業了。
公、民營單位大量使用派遣勞動人力,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表示,將影響就業市場的職缺及薪資水平,甚至造成同工不同酬的不合理現象。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為,未來新法上路後,不僅要派企業以及派遣公司之間,有明確的法令規範,並特別加重對要派公司的責任;派遣勞工也因有專法明文保障,僱用關係更加明確,可以穩定工作,勞動權益將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康林國際擴大服務,強力徵才]


康林國際機構是台灣知名專業外勞仲介公司,專業辦理外勞申請,引進外籍勞工。
為結合公司擴展百家店計劃,康林國際推出百龍徵才方案,邀請各路豪傑英雄加入,以進行儲備區主管養成教育,完整教育訓練,專業能力再提升!
∎專業 + 企圖心 = 百萬年薪
∎招募資訊:http://goo.gl/4X0wZ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