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國笑譚─【上/下】: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 (227MB@PDF)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7-13 01: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中國笑譚─【上/下】: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
【檔案大小】:110MB+11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7/1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係從兩百多種古籍中精選出七百多篇趣味故事,自夏迄清,上下四千年。全書共分四部:第一部為「中國笑譚」,收錄笑話和可笑的人和事;或使你忍俊不禁,或使你開懷大笑,或使你想笑卻笑不出來。第二部為「中國恨譚」,嬉笑怒罵地抨擊老百姓最痛恨的官僚體制、人和事。第三部為「中國奇譚」,記載許多古代稀奇古怪的事物,這些事物都是無法用現代科學的邏輯來解釋的。第四部附在書末為以上的拾遺補闕。

《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是將古籍中部分笑、恨、奇故事,加以譯白、分類、整理加工,並略加評論的書。

趣味故事,顧名思義是使人讀後愉快、使人感到有意義和有吸引力的故事。這類故事,最早是在春秋時期,以寓言的形式出現。最初,並不獨立成篇,而是用寓言來說明一件事,或者解釋一句話。到了三國時代,才有獨立成篇的故事出現。自此以後的一千七百年間,趣味故事就以寓言、笑話、幽默、諷刺等形式,出現在浩如瀚海的古籍中,有的單獨成篇,有的作為文章的添加劑,用以增強可讀性。

不論趣味故事以何種形式出現,它們都有豐富的內涵、深刻的寓意。它們大都像帶刺的玫瑰,把矛頭指向當代的時弊,特別是對貪官污吏和不學無術而又尸位素餐者抨擊猶烈。

由於有些古代趣味故事具有深刻的內涵,一時難以理解,故每篇之首,先來個引言;又在每章之首,略加總評;對於每則故事,凡少數淺顯易懂的,只敘述不評論;寓意教深或可闡發意義的,則用三言兩語,稍加評論;少數也用故事來點評故事,以增加讀者的興趣。評論是筆者對該則故事的個人之見,不過是誘發讀者的思索,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當然由於各人的文化素質和社會經歷千差萬別,評論不可能都適合每個讀者的胃口,筆者歡迎指教、交流。

【下載載點】:
中國笑譚─【上】: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





中國笑譚─【下】:中國歷代趣味故事總集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