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Line簡體更新?官方:誤會一場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7-31 18: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多桌機版的Lline使用者在29日收到更新通知,表示請將目前的LINE PC版本更新到最新,否則目前的版本在9/1以後就無法使用。但看似正常的更新過程,卻是以簡體的文字訊息呈現,不免讓人懷疑這項通知的真實性,猜測是否遭駭客入侵,又為使用而不得不更新。


開啟Line準備登入,卻看見跳出的視窗相當詭異,簡體的文字訊息要求使用者下載更新檔案,且檔案連結網址是個縮網址,因為看起來與詐騙、病毒的訊息特徵真的太相像,導致許多人質疑LINE官方是不是中毒了,還是只有自己的電腦慘遭駭客入侵。



(圖/取自網路)


另外,使人起疑心的一點是,使用者版本更新後,看起來與舊版毫無差異,就連新舊兩個版本的編號都一模一樣,且不點選下載,Line仍然可以執行,這讓使用者看得一頭霧水。


不過,經過使用者向Line官方反應和詢問後,很快的Line官方在30日下午4時就回覆大家的疑問。LINE目前在臺灣官方部落格貼出公告證實,這次看似詐騙、中毒的更新訊息,只是因為內部人員誤發下一版的更新,同時誤植了語言版本。


以下為LINE於官方部落格原文:
原定為下一次 LINE Windows PC 版更新所準備的通知訊息,於 7/29 凌晨提前誤發,且誤植錯誤的語言版本,造成部分用戶困擾,敬請見諒。
*LINE Mac PC 版不受影響。


所以使用者不必擔心這次的簡體訊息了,但若之後發現只有自己收到通知時且有異樣,還是得向Line官方求證,以免真的被駭入電腦反而忽略了。





相關新聞看更多:LINE Q平台上線 生活大小事隨你問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