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在 CentOS 6.x 上透過 RVM 快速安裝 Ruby on Rails ( RoR )

apple 發表於: 2014-10-20 16:3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Ruby on Rails是一套非常有生產力、維護性高、容易佈署的Web開發框架。
從一開始不知名的玩具,到現在它已經成為全世界Web應用程式開發的首選框架之一。

非常多的Web框架都實踐一個叫做MVC的軟體架構設計模式,將軟體分成三個部分:

*Model物件包裝了資料與商業邏輯,例如操作資料庫
*View表示使用者介面,顯示及編輯表單,可內嵌Ruby程式的HTML
*Controller負責將資料送進送出Model,處理從外界(也就是瀏覽器)來的HTTP Request請求,與Model互動後輸出View(也就是HTML)



這張圖示中的執行步驟是:

(1)瀏覽器發出HTTP request請求
(2)負責處理的Controller操作Model資料
(3)Model存取資料庫
(4)Controller將得到的資料餵給View樣板
(5)回傳最後的HTML成品給瀏覽器

透過MVC模式,我們可以有系統的組織程式碼,並且分離商業邏輯和使用者介面,讓前端與後端開發者可以獨立作業,也讓程式碼有著一致性的結構,檔案位置清楚,這些慣例Web框架都幫你想好了。有了程式規範,也就比較容易維護開發了。

再來介紹如何在 CentOS 6.x 上快速安裝 ruby 2.1.3 :

QUOTE:


# curl -L get.rvm.io | bash -s stable
# rvm requirements
# rvm install 2.1.3
# rvm use 2.1.3 --default
# gem install rails


到這邊就算安裝好囉...檢查一下版本:

QUOTE:


[root@server etc]# ruby -v
ruby 2.1.3p242 (2014-09-19 revision 47630) [x86_64-linux]
[root@server etc]# rails -v
Rails 4.1.6


Next Step:
如何整合 Ruby on Rails (RoR) With Apache and Passenger on CentOS 6

再進入學習的旅程之前,我們還可以參考這個網站...資料非常的詳細:
http://ihow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