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國將稱霸21世紀嗎? (103MB@PDF@KF/SD/EF/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5-31 19:4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中國將稱霸21世紀嗎?
【檔案大小】:103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5/31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中國成為二十一世紀霸權之關鍵原因在於西方的衰退。」──弗格森

  「中國不是崛起在真空之中,而是在一片大陸之中,週遭會有非常多的競爭者。」──扎卡利亞

  「中國的興起將提供世界另一種成功模式,那是一條有別於西方的道路。」──李稻葵

  「中國無疑會變得更強大,但是中國正忙著處理龐雜的國內問題,本世紀內將很難稱霸。」──季辛吉 

  中國有十三億人口的強大後盾,加上最新的科技成就,並以其效率相對較高的國家資本主義運作下,似乎正準備一躍成為本世紀的超級大國。但是這個大國正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貧富差距大、能源問題緊張、環境污染嚴重及其日益壯大而帶來的全球安全壓力,眾多因素將遏制中國的崛起。

  美國前任國務卿季辛吉聯手CNN 國際事務節目主持人扎卡利亞,國際歷史學家弗格森和聞名世界的經濟學家李稻葵合作,四人共同參加孟克論壇辯論會,犀利交鋒激辯本世紀地緣政治中的關鍵問題:中國是否能稱霸於二十一紀?正反雙方不僅引用諸多統計資料和案例,更相互援引對方著作中的內容而加以反駁,舌戰激烈卻不失幽默,而會談中點出的多項議題與焦點,均值得身為二十一世紀的人們深思應對。

作者簡介:
反方代表
亨利.季辛吉   Dr. Henry Kissinger
  美國第五十六任國務卿,於一九七三至一九七七年在任。他是當今世界上,對於地緣政治理論最具影響力的評論人之一。在季辛吉服務公職生涯當中眾多令人稱道的成就裡,其中一項就是他在中美兩國歷史上都屬於關鍵期的時刻裡,對於中美關係正常化所作出的貢獻。他於一九七三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法利德.扎卡利亞 Fareed Zakaria
  CNN旗艦型國際事務訪談節目:《法利德.扎卡利亞的全球公共論壇》的主持人。著有《自由的未來》、《後美國世界:群雄崛起的經濟新秩序時代》。

正方代表
尼爾.弗格森 Niall Ferguson
  哈佛大學講座教授,英國牛津大學和美國史丹佛大學高級研究員。著有《反事實的思考:虛擬歷史》、《巨人︰美國大帝國的代價》、《貨幣崛起:金融資本如何改變世界歷史及其未來之路》、《文明:西方與其他世界》。

李稻葵 David Daokui Li
  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並且同時擔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人大代表、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三位成員之一。

譯者簡介:
廖彥博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碩士,曾就讀於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歷史系博士班,著有《我肥大的茉莉香味哀傷》、《三國和你想的不一樣》、《蔣氏家族生活秘史》(合著)、《個人旅行:西雅圖》等書;譯有《大清帝國的衰亡》。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