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灣的十字架|阿扁台灣的十字架|台灣的十字架陳水扁

seeyou 發表於: 2009-1-18 23:4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前總統陳水扁的新書《台灣的十字架》18日晚上正式出爐,經銷商趕忙鋪貨,書店也立刻上架,而一家在台灣大學附近的本土書店,也接獲不少詢問的電話,先前某網路書店的政治、法律、軍事新書的排行榜中,這本書甚至「未賣先轟動」,高居排名第一,在19日扁案開庭前夕,確實引爆一些話題,而陳水扁辦公室則預定在20日舉辦新書發表會。

雖然外傳扁新書因為趕辦不及,可能會延到19日才能出版,但事實上,位於新店的經銷商,除了忙著舖貨外,也接受民眾親往購書,不少民眾已在18日晚上就拿到剛出爐的新書,而為了搶先報導書的內容,各家媒體也派出記者或員工前往經銷商或書店買書。

而在台大附近的一家本土書店「台灣的店」,從下午開始,就陸續接到詢問扁新書何時會到的電話,目前預定新書的數量,已突破5百本,如事先訂書,價格可下殺到119元,另外,網路書店也提供訂書折扣。

不過,相當令人好奇的是這本新書在18日晚上才開始販賣,但有網友發現在某網路書店的排行榜中,《台灣的十字架》高居政治、法律、軍事類,以及季排行榜的第一名--一個以法律為主的部落格,在18日清晨3時許發表「阿扁『台灣的十字架』狂銷,代表什麼意義?」一文,並PO圖顯示銷售排行榜。

而此文的回應包括:「因為他比較便宜,也許都買去當教材了,或是送給不說真話的人。」,「當年投票給他的,只須有一兩個百分點願意買書,就可以上榜好一陣子,對建國基金不無小補,……。」也有人說「台灣現代厚黑學之父。」還有人說,「可能是把黑錢利用這個機會,轉成版稅、出版所得的正當收入。」另外,有民眾在受訪時,聽聞扁新書「未賣先轟動」忍不住表示,「連這個也要說謊。」

《台灣的十字架》分成「獄中對話」及「台灣萬歲」兩部份,書中附有珍貴照片,包括他的手稿、特偵組逮捕通知、在看守所內穿的便服、看守所收容人送物單、物品保管單等,還有部份手稿的掃描。其中「獄中對話」是以日記的形式,描述他受羈押的心情、身體的狀況,以及內心感受和對案情的看法。

「台灣萬歲」則再分成「死而後生」、「力爭上游」、「高瞻遠慮」、「堅持原則」、「台灣獨立」5大章,回顧包括求學、擔任律師、走入政治、擔任總統人生等不同階段的經歷,以及針對兩岸關係、台灣主體意識、台美關係、台日關係、台灣的外交處境、捍衛台灣主權、公投、獨立建國等重大議題做說明。 

而與其他書籍是選在上架販賣前,舉行新書發表會,或是兩者同步進行有所不同,扁辦公室目前是決定在20日(下週二)下午3時舉辦新書發表會,由台大法律系榮譽教授,同時也是替此書寫序的李鴻禧主持,出版此書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王時思指出,屆時將出席的來賓包括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恆煒,台教會會長蔡丁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等等, 將茶會方式舉行,希望以比較輕鬆的方式降低政治味道,但外界認為,屆時應該會對19日扁案準備庭的情況做評論。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1:37 編輯 ]

最新回復

luckyandy66 at 2010-3-06 23:40:12
不要老是拿台灣當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