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蘋果賺到!三星今宣布 全球停產、停售、停換Note 7】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10-11 11: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蘋果賺到!三星今宣布 全球停產、停售、停換Note 7

三星電子昨日才嘴硬不願承認停產Galaxy Note 7,僅避重就輕稱是調整生產線,今天就抵擋不住壓力,正式對外宣布,全球停售、停換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並呼籲消費者「立刻關掉手上的Note 7」。三星一出包,不僅有助於蘋果iPhone手機的銷量,也連帶激勵股價走升,等於是送給死對頭蘋果一個大禮物。台灣的蘋概股是否吸引買盤進場將是今日台股投資人最矚目的焦點。

三星電子在聲明稱:「由於顧客的安全始終是最優先考量,三星也將請全部的營運商與全球零售夥伴,在相關調查仍在進行期間,暫時停售與停換Galaxy Note 7。」三星電子今天的聲明是官方第一次正式承認Note 7持續存在安全問題,相較於昨天三星僅說是調整Note 7產量,今天的正式聲明,無疑是對承認Galaxy Note 7存在安全疑慮。



至於後續的退貨與補償事宜,三星仍在研擬當中,強調會儘早做出決定。三星也強調,這項停售決定已與韓國國家技術標準院等機構進行討論。

事實上,因為三星Galaxy Note 7不斷傳出爆炸事件,即使推出新版Galaxy Note 7也出現同樣問題,全球爆炸事件包括美國5起、韓國1起、台灣1起以及中國1起,因此,美國通訊公司AT&T與T-Mobile等日前就宣布停售Galaxy Note 7。

受到Galaxy Note 7停產訊息激勵,三星的競爭對手蘋果股價昨日就甩率先反映,早盤走高,一度漲到116.42美元,創下去年12月10日以來最高盤中水準。
不僅如此,iPhone銷量也有所斬獲,根據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預估,蘋果上季賣出4500萬支iPhone,雖低於去年同期,卻高於2014年同期的3900萬支。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note-7-005911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