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CentOS 6.7下 安裝 NoSQL MongoDB 2.6

becky98 發表於: 2016-6-28 14: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典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RDBMS) 歷史相當悠久,我想這應該是目前最被廣泛使用的資料處理架構,也是資管科系必修科目。隨著資訊爆炸時代的來臨,RDBMS 的效能與彈性遭遇相當大的瓶頸,因此我們開始需要一個可以處理大量資料 (Big Data) 的儲存方式,這時 NoSQL 已經悄悄誕生。

Linux CentOS 安裝 MongoDB

今天我們示範的作業系統是 Linux CentOS 6.7,其他的 Linux Distribution 大同小異,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們打算直接透過 yum 進行套件安裝,由於 mongodb 不在預設的套件中,但我們可以透過 EPEL (Extra Packages for Enterprise Linux) 或者 MongoDB Yum Repository 進行安裝 (二擇一即可),透過 MongoDB Yum 安裝方式如下。

請建立 /etc/yum.repos.d/mongodb.repo 檔案,並加入以下內容:

QUOTE:

[mongodb]
name=MongoDB Repository
baseurl=http://downloads-distro.mongodb.org/repo/redhat/os/x86_64/
gpgcheck=0
enabled=1
# yum install mongodb-org mongodb-org-server

啟動 mongod service
# service mongod start

預設 MongoDB 使用 TCP 27017 Port ,資料庫檔案是放在 /var/lib/mongo 目錄下,正確的位置請參考 /etc/mongod.conf 中的 dbpath 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