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5分鐘輕鬆保持最佳狀態

Louissai 發表於: 2012-6-04 13: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努力的減肥卻越減越肥、不知如何減壓而心情沮喪、使用昂貴的保養品卻沒有效果……我們或多或少都曾面臨過這樣的情況而苦惱不已! 最近Charlene發現一些很有道理的主張,來自於世界各地的運動專家、營養學家、中醫、自然療法以及心理學家,只要注意一些生活中的小細節或是轉個念頭,就能讓我們能夠輕輕鬆鬆保持最佳狀態。
先從大家最關心的身材與減肥談起吧!

1. 標準體重的指標
究竟怎樣的體重才算瘦呢?! 每個人身高不同、標準當然也不同,沒有必要強迫自己接受別人的指標。比較客觀的一個標準是BMI指數,可以告訴你體重與體脂是否正常。計算公式也很簡單: 體重 ÷ 身高的平方。BMI≦18.5,表示體重過輕;18.6≦BMI≦24.9,表示體重在正常範圍內;25≦BMI≦29.9,表示體重有點超標;BMI≧30則代表體重嚴重超標。如果你的體重在正常範圍內,就不必強迫自己過度減肥,利用運動的方式局部雕塑體態就好。

2. 走路是最好的運動
每天勁走30分鐘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校正肩膀姿勢、改善腰部和臀部曲線,最大的優點是不挑時間地點隨時可進行。

3. 生理期運動事半功倍
生理期時做些溫和的運動,如漫步,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釋放壓力,而且生理期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平時的2倍,可說是事半功倍。

4. 注意飲食抗發胖
有人說年紀越大越容易發胖,部分原因是因為新陳代謝隨著年齡增加而減緩的關係,但是最主要還是因為飲食管理不當。小腹突出是因為內臟周圍的脂肪細胞變大,多攝取高纖維粗纖維的食物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5. 多吃生菜保持身材均衡營養
蔬菜生吃才能攝取到最完整的養分,另外捨棄高熱量的千島沙拉醬吧! “橄欖油+醋”或是“橄欖油+低脂優格”都是更好的選擇,健康又美味。

6. 多吃飽腹感指數高的食物
多吃飽腹感指數高的食物可以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蔬菜、水果、魚類與豆類都是容易有飽足感的食物。研究顯示馬鈴薯是保腹感指數最高的食物,但是最好用蒸煮的方式調理,油炸的薯條可是要敬而遠之。

再來看看保養的部分:
7. 養成規律排便的習慣
大腸會吸收排泄物的水分也會吸收其中的毒素,如果排便不規律或不順暢,就會吸收到更多的毒素,讓健康受到影響、皮膚的狀況也會變差,擦再多的保養品也沒用。按時起床才能按時排便,早上9點是最佳排便時間。有便秘困擾的人,一開始先從定時墩馬桶開始,一段時間之後會有改善!

8. 讓內臟動起來
每天兩次有節奏的拍打腹部,每次約3分鐘,不僅能放鬆緊張僵硬的內臟,還能夠讓血脈循環通暢、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排除囤積在體內的代謝廢物。雖然這樣有點像歐吉桑的做法但是確實很有效喔!

9. 曬太陽有保養效果
為了美白抗老,大家都將紫外線視為大敵! 其實在中醫的理念:日照能夠調理全身氣血,增加免疫力,同時能夠分泌更加讓心情愉悅的血清素。選擇清晨陽光還不毒辣的時候,曬個3-5分鐘的太陽吧!

10. 高跟鞋的副作用
穿高跟鞋能夠讓女性體態更有魅力,但是長期穿過高的高跟鞋會引起偏頭痛甚至損傷脊椎肌肉,如果真離不開高跟鞋最好經常更換不同高度的高跟鞋,改變身體受壓的位置。

11. 飲食可以改善粉刺
皮膚油脂阻塞毛孔引起細菌繁殖就會長粉刺,除了清潔與保養品外,其實調整飲食也能顯著改善! 比方說大麥能夠促進機體新陳代謝、預防體內疲勞物質囤積;香菇有解毒效果還能促進荷爾蒙分泌;綠茶可以喝也可以塗抹,有殺菌、消炎、收縮毛孔的效果;萵苣可以改善因腸胃功能不好所引發的粉刺。
最後是心理與情緒層面的一些主張:

12. 注意肢體增加自信
雙肩向後抗攏、挺胸收腹,是最能增強女性自信心的姿勢,也最能贏得他人的目光。心理學家證實: 對自己身體自信的女人,一般能獲得異性更高的評價。

13. 充足的睡眠
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不佳,容易導致焦慮易怒情緒低落等負面情緒! 養成定時上床睡覺的習慣,會改善睡眠品質。

14. 食慾的控制
迫切想吃的慾望通常只會維持幾分鐘,因此在進食時候若實在無法控制食慾,建議你先放下碗筷,做點別的事情,10分鐘後再回來,想要爆食的衝動應該會消失無蹤。平時想吃零食的時候也可以試試做點別的事轉移注意力!

15. 集中精神舒緩壓力
同時間處理好幾件事會對精神造成巨大耗損,同時造成極大的情緒壓力! 壓力會導致血壓升高、皮質醇大量分泌、引發負面情緒。每段時間只集中精神專注做一件事,做完或完成進度目標後再著手做另外一件,可以避免壓力引發的負面情緒!
Charlene看到這些專家的主張深有同感,雖然很多是很平常、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不會留心去執行。現在就行動吧! 挑選一些自己容易達成的主張、身體力行、養成習慣,你也可以輕鬆保持在最佳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