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灣首府大學

iphone 發表於: 2010-8-03 10:1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南縣致遠管理學院順利改大成功,為了營造學校新氣象,校方捨棄外界預期「致遠大學」名稱,已向教育部申請「台灣首府大學」新校名,正等教育部核定中。

 

致遠創校10年,今年獲教育部審核通過8月起改制為大學。改大成功,今年學校招生也相當順利,估計大一新生逾1500人,優於去年。

 

不過改大成功,學校也為學校名稱舉棋不定;有人主張「順其自然」改為「致遠大學」;也有人陸續想出「玉山大學」、「阿里山大學」、「南瀛大學」、「台灣產業大學」等不同新校名,上周確定為「台灣首府大學」,已送交教育部核定中。

 

董事長蔡清淵近年來積極力倡政府開放陸生來台,他說,改名是要讓外界一新耳目;致遠管理學院位於連結台江與內海之麻豆古港,麻豆地處大台南之中心,清康熙23年台南設立「台灣府」,前後300餘年間,大台南地區成為台灣政治、經濟、文化之首府。為彰顯古諺傳頌「一府二鹿三艋舺」,才會以「台灣首府大學」新名稱。

 

對於學校新名稱,外界看法不一;鄰近的麻豆真理大學學生儒菁笑說,「好大的口氣啊」,竟敢把「台灣」「首府」都納進來;她不忘搞笑說,那置台大於何地啊?

 

南縣警界不少都是致遠校友;多名幹員私下說,「很有氣勢」,而且還可以簡稱「台大」,有何不可,「台灣首府大學」雖然一開始叫不順口,但久了就習慣了,更有帶領學校新願景意涵,當然舉雙手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