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MyTubePlayer -- 抓你想看的 YouTube影片回來

camry 發表於: 2008-1-21 13:3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YouTube影片應該是大家都會經常觀賞的,當然看到喜愛的影片也希望可以打包帶回家。所以這邊介紹一個下載軟體-「MyTubePlayer」。  

「MyTubePlayer」也是個體積不大的小軟體(才300多KB),影片下載之後是以*.flv格式做儲存,而MyTubePlayer本身就可以進行*.flv檔案的播放,因此也不用額外再安裝播放軟體。

不過,缺點就是︰一次僅能抓一個影片。 將MyTubePlayer下載回來並安裝、執行
首先,開啟任何一個YouTube影片,再將影片網址複製下來,貼上MyTubePlayer上方欄位中,按下「Download」鍵就可以開始下載。


mytubeplayer_01.jpg





mytubeplayer_02.jpg



透過設定選項也可以搜尋電腦中所有*.flv檔案,搜尋出的影片檔案,會與下載完成的影片一起加入到右側列表中。


mytubeplayer_03.jpg




不過,經過測試發現部分以中文(或其他非英文體系文字?)為標題的影片,似乎會因為文字編碼問題而無法正常下載。

█萬一想下載的都無法完成呢?
可以試試看透過「YouTube Video Downloader 原始路徑解碼器」這個網站下載。
同樣把要下載的YouTube影片網址複製下來之後,再貼到該網址欄位,接著就可以選擇線上播放或者是另存新檔做備份。

下載回來的檔案在那?
下載回來的*.flv檔若是要另外存放,檔案會是擺放在哪裡呢? 若在安裝過程沒有另外指定存放位置的話,預設值會擺放在「C:\Program Files\MyTubePlayer\Data」這個目錄底下。


mytubeplayer_04.jpg



沒有辦法播放*.flv檔案…
若是電腦無法播放*.flv檔案,或是想將下載下來的影片格式轉換成*.mpg的話,可是使用「Riva FLV Encoder」這個軟體。  

「Riva FLV Encoder」除了可以安裝後能直接播放*.flv檔案,因為本身含有編碼器,所以也可以將檔案格式轉換成其他影片格式(如*.wmv、*.mpg)。
將Riva FLV Encoder安裝執行後,匯入要進行轉換的*.flv影片,右邊欄位可以做輸出影片長寬大小調整,接著選擇轉檔後的儲存位置,同時將底下顯示的檔案副檔名改為所要轉換的檔案格式。  
最後按下「Encode」進行轉換,過程可能會有些久,甚至顯示系統忙碌,請耐心等候下方欄位出現「Encoding successful!」訊息之後,就表示檔案轉換完成了。


mytubeplayer_05.jpg




相關連結:

MyTubePlayer官方網站
YouTube Video Downloader 原始路徑解碼器網站
Riva FLV Encoder官方網站

原文引用自: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107101

最新回復

aptp at 2009-6-28 10:53:18
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