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全球12飯店大廳 好「遊」特色打卡趣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7-20 16: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時光帶動著時光的脈動,也隨著流行一波波有了潮汐的變化,回顧早些年到這幾年,從原本零星的「飯店」到現今到處林立的「酒店」,在裝潢上到名稱上都有不少的改變,尤其現在從一進飯店大門入口,到走入飯店大廳的瞬間,早有不同的感觀感受,也因此飯店大廳從一個單純為旅客辦理入住的迎賓櫃台,演變成今日飯店內最重要的靈魂區域。

「大廳」原本只是旅客短暫逗留、平淡無奇的地方,如今擁有全新的風貌,包括提供上網服務,方便旅客拍照打卡,更是交誼、啜飲美酒和用餐或是舉行派對的地點。現在的飯店大廳不但具多樣功能性,也擁有搶眼的設施、獨特的服務或有趣的擺設。網路業者 Hotels.com為慶祝 25 週年的同時,也公布了12家全球具特色的大廳飯店。

1.紅點文旅 (RedDot Hotel)


台中,3.5 星級的「台中紅點文旅」,為遊樂園大廳!這是由擁有 35 年歷史飯店重新改裝而成,位於台中市的紅點文旅,讓趕時間的旅客可從 2 樓跳上 30 公尺長的旋轉溜滑梯,直接溜到 1 樓,滑行過程中反射出霓虹燈般地色彩,有穿過時光隧道的感受。除了這個超特別的旋轉溜滑梯,紅點文旅還用了許多像是髮廊的躺椅等特殊傢俱和擺飾佈置大廳。

2.誠品行旅 (eslite hotel)


台北,4 星級的「誠品行旅」,是愛書人的天堂!行萬里路勝過萬卷書,現在兩者可同行並進,誠品行旅的大廳貴賓室以藝術、設計、建築和文學等類型的書籍,成就了一面5,000 本以上的書牆上,來迎接旅客!並容入閱讀、音樂、藝術和休閒等在誠品行旅大廳之中。

3.紐約時代廣場市民 M 飯店 (citizenM New York Times Square)


紐約,4 星級的「紐約時代廣場市民 M 飯店」 ,大廳不僅是飯店大廳,也是客廳,飯店大廳就像是一個超大的客廳,有挑高 8 公尺的天花板,以及一個同時擁有安迪‧沃荷以及大衛‧拉切貝爾風格藝術的落地大書櫃,旅客還可以使用飯店提供的平版電腦。
4.倫敦肖爾迪奇艾斯飯店 (Ace Hotel London Shoreditch)

倫敦, 5 星級的「倫敦肖爾迪奇艾斯飯店」,是一處音樂演奏大廳!大廳裡有標準酒吧、頂級咖啡廳外加一張有 16 個座位的工作桌。藝術空間則會輪流展示肖爾迪奇(Shoreditch)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5.葛雷斯室友精品飯店 (Room Mate Grace Boutique Hotel)

紐約, 4 星級的「葛雷斯室友精品飯店」是游泳池大廳!最獨特即是大廳,有一座室內游泳池、三溫暖和蒸氣室而構成,時髦大廳內的焦點非這座游泳池莫屬,如果不想要下水游水的話,也可以從閣樓酒吧眺望池內的活動。

6.歐沃咯達令港 1888 飯店 (Ovolo 1888 Darling Harbour)


雪梨,4 星級「歐沃咯達令港 1888 飯店」,888 達令港是第一間專為 Instagram 用戶設計的精品飯店。一走進大廳,您就會看到各種讓您可以拍照上傳 Instagram 的背景。大廳酒吧旁邊就放置了一個Instagram 相框,供旅客拍照打卡後上傳。

7.你和我飯店 - 自助式登記入住 (U&Me Hotel - Self Service Check-In)


瑞典,4 星級的「你和我飯店」,是自助入住飯店大廳,座落於于默奧文化區河畔的 U&Me 飯店,被封為歐洲最前衛的創意飯店之一。這裡可說是最不像大廳的大廳了,這家飯店並沒有一個傳統的大廳空間 (因為所有的手續,包含飯店服務安排,都在線上完成),入住登記系統就設在于默奧的 Väven 文化中心內。

8.美岸麗世度假村 (LUX Belle Mare)


模里西斯,5 星級的「美岸麗世度假村」,為咖啡鑑賞家大廳,是豪華開放式大廳,一進來即可看到優雅的流水設施和舒適的休息區,更讓人驚豔的,是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氣,而著名的Lux 咖啡館就位在飯店的大廳裡。

9.唯港薈酒店 (Hotel ICON)


香港,5 星級的「唯港薈酒店」 ,是花園大廳,由世界知名的植物學家 Patrick Blanc 親自操刀設計,亞洲最大的室內垂直花園。飯店內,超過 8,000 株植物組成,放眼望去,都充滿了綠意。

10.舊金山澤塔飯店 (Hotel Zetta San Francisco)


舊金山,4 星級的「舊金山澤塔飯店」是遊戲區大廳,大廳設有飯店貴賓室、酒吧,以及蘋果電腦站供旅客使用。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設施,絕對是牆上 9 公尺高的巨型彈珠檯。

11.莫利托巴黎美憬閣索菲特飯店 (Molitor Paris - MGallery by Sofitel)


巴黎,5星級的「莫利托巴黎美憬閣索菲特飯店」,是藝術館大廳!莫利托曾經以擁有最受歡迎的游泳池,結束營業後,輾轉成為藝術的展覽場所,而今莫利托保留了游泳池,承襲了藝術,以飯店的型態捲土重來。飯店大廳正中央就停了一台畫滿塗鴉的勞斯萊斯,儼然是一個藝術館。

12.香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香港,5星級的「香港洲際酒店」,神級大廳酒吧!飯店大廳位在香港的制高點,座擁城市天際線以及維多利亞港的美景,可透過環繞的玻璃帷幕盡覽港口全景,這裡在過去 30 年來,一直是人們口中的必到景點。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全球12飯店大廳-好-遊-特色打卡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