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消脂好幫手

tomjay936 發表於: 2012-6-04 13: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可消除體內壞膽固醇的積聚、幫助腸胃快速代謝,使胃裏的油性食物不會因為囤積過久而被完全消化吸收且富含的維生素C及果膠,能保護血管壁維持其彈性擴張未梢血管使血液通暢幫助排出血中多餘膽固醇亦可降低血壓和血脂(即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也有明顯效果。
銀杏果
銀杏果又稱白果。為銀杏樹的果實,銀杏樹別名佛手樹,公孫樹。草本綱目中記載,銀杏的果實(又稱白果),具有定喘止嗽的功效。白果的果仁可炒、可燉、可燒,熟後果仁似綠寶石,入口香糯,可製成多種甜湯及各式佳餚。白果的主要成分是糖類、澱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C及多種礦物質、卵磷脂等營養素。口感滑潤鮮美,具滋潤養顏功效,常被應用於中華美食。亦是歷代中醫師慣用的藥材,用以改善踍喘止咳、平喘、痰嗽、白帶過多、白濁、小便頻數。銀杏果含豐富磷質,可消除體內壞膽固醇的積聚、對腦細胞健康發育也扮演重要角色增進活力。

山楂
味酸甘性微溫,可刮油、消食、幫助腸胃快速代謝,使胃裏的油性食物不會因為囤積過久而被完全消化吸收,適合於飯後飲用,由於山楂食用方便,以熱水沖泡即可享受其所帶來的利益,因此也是減重商品重要的元素之一。山楂營養豐富,含枸櫞酸(可防顆粒色素粒子積聚於皮下,對皮膚發生漂白作用)、蘋果酸、抗壞血酸、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除了減重有顯著的效果外,其富含的維生素C及果膠,能保護血管壁,維持其彈性亦可降低血壓和血脂(即膽固醇)。山楂的維生素有多高呢?其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類高2~3倍,居水果第三位;胡蘿蔔素含量比蘋果高9倍,居水果第二位;維生素B2含量比蘋果高5倍,與香蕉相當,並列水果首位;鈣含量則居水果首位,同時山楂也是婦科良藥,可治血瘀閉經。可別以為山楂的功能只有這些,據「本草綱目」記載「煮老雞,硬肉,入山楂數顆,即易爛」,所以下次煮肉時可以試試這個迷人的小東西囉!
月見草油
月見草種子含有豐富的必需脂肪酸「γ-次亞麻油酸」(Gamma-Linolenic Acid / GLA),在結構上分析是屬於特殊的ω-6系列必須脂肪酸,不同於一般植物油、大豆油、葵花油中所含的ω-6亞麻油酸,因此在體內扮演著許多重要的角色。人體並不能自行製造GLA,因此必須從食物中攝取,月見草油含豐富的GLA (大豆油、葵花油並不含GLA) ,自然而然就成為一項熱門的營養補充品。月見草油一般應用於:舒緩濕疹、改善皮膚異常症狀,維護健康的皮膚、頭髮及指甲,舒解經前症候群與更年期障礙,並改善特異性免疫疾病,例如:改善氣喘、過敏與風濕性關節炎等。
紅花子油
提取自紅花種子,動物實驗顯示,紅花油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對防治動脈粥樣硬化,也有明顯效果。

大蒜精
大蒜的效用主要來自大蒜素、維生素B1、Scordimin等三種成分。大蒜特有的臭味其實是來自大蒜素,其具強力的殺菌解毒作用及抗氧化作用,且大蒜能輔助維生素B1提高其效力,而大蒜中與臭味無關的是Scordimin,其能擴張未梢血管使血渿通暢,並能幫助排出血中多餘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