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為了留下人才 企業應為員工創造「工作與生活平衡」的環境

iris321 發表於: 2013-8-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近年來,在職場中隨著工時越來越長以及工作的不確定性越來越高,加上整個家庭結構的變遷,話題趨勢也漸由以往的談「工作與家庭兼顧」擴大為轉「工作與生活平衡」。
生活中的壓力不外乎收入減少、家人發生重大傷病、巨額財產損失....等 ,而工作中的壓力則來自於公司倒閉、公司前景不佳、被革職或被迫退休、無薪假…..等,所以,如果能將勞工的這些擔憂降到最低,員工除了將擁有旺盛的工作士氣為企業貢獻一己之力以外,也將降低企業內部之流動率、缺勤率,增進企業社會形象,吸引留住優秀人才等,因此,採取積極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策略將是企業留才的最佳選擇!
而企業如何為員工創造「工作與生活平衡」,則可參考以下四大項內涵:
1.
彈性工時與工作安排-提供優於法令的工時與工作安排。
2.
多元休假-更具人性休假制度,以利員工安排家庭照顧、生活休閒與社會參與。
3.
家庭關懷措施-滿足員工子女照顧、長輩安養與家人照顧生活。
4.
身心健康促進-提供身心調適方案,營造健康組織文化與工作環境。

以上僅是影片部分的精彩內容,在這邊跟職在場上奮鬥的大家做個分享,這個網站目前還舉辦了課程推廣活動,我看了一下,這些主題都還蠻實用的,有機會也會陸續再跟大家做心得分享,隨後附上其中一段影片的網址供大家享用!
★影片網址:「打造人性化工作環境,促進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
大家看完影片,如果有興趣還可以參加「勞工GOGOGO 全民紅不讓
」抽獎活動喔!(活動至9/18止)

最新回復

杜球球 at 2013-9-22 12:5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