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101MB@PDF@KF/ML/FD/FB/UU)

hibye3721 發表於: 2021-12-06 19:4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檔案大小】:101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2/0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從美國鐵路大王古爾德(Jay Gould)、石油大王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到電腦軟體大王比爾‧蓋茲(Bill Gates),這些改變世界的大亨和普通人最大的差異在於,他們在別人還未發現前就佔據制高點。他們生龍活虎、精明能幹,更重要的是,他們深謀遠慮,在別人只看到一片混沌之際,他們就看準趨勢所在的新興產業。麥考(Craig McCaw)就是這個時代深具遠見的人物,他完全掌握無遠弗屆的電信世界。本書正是他如何從空氣中傳輸聲音開創一個新產業,如何以此為基礎不斷開創的故事。 

  在作者的生花妙筆下,麥考傳奇性的故事首度曝光:包括麥考走出父親自殺後的陰影,走出家族岌岌可危的有線電視事業,到最後在 1993 年以 126 億美元的高價,把手中的事業賣給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本書也說明,麥考如何開創另一個新事業,提供高速數據服務到全世界各個角落,這個「空中網路事業」的規模比洛克菲勒及比爾‧蓋茲兩者的事業加在一起還大。更重要的是,作者抓住這些新企業主的人格特質:聰明機智、極度具有彈性、一直抱持創業的心態。而這些新企業主已經徹底改變經營企業的模式。

  二十一世紀的領導風格:麥考的管理風格極端異類:不屈不撓地談判、精打細算地舉債、能夠當機立斷更改經營計畫。在新經濟下正是這種管理風格才能存活、甚至脫穎而出。本書說明麥考獨一無二的管理風格,除了出自本能之外,也是經過長期深思熟慮及不斷自我反省而來的。

  見微知著,洞察新興媒體世界:當前的電信世界正值戰國時期。大企業受限於技術老舊及成本偏高等不利因素,只有合併一途。反之,新成立的公司開闢新的財源,而且乘大企業搖搖欲墜及政府解除管制之際,全力搶功新商機。越靈活、越大膽,就越能參與這場遊戲。如今電信業也不得不照麥考的規則玩遊戲。

  高潮迭起的生命:很少有一個家族能夠跌倒後再爬起來,麥考的父親把廣播及有線電視事業搞得奄奄一息,後來突然撒手歸西,銀行更宣告他破產。當時才二十歲的麥考不顧商場老手的忠告,把父親壽險的理賠金投入一般人認為不值一文或者高風險的行業。他深謀遠慮,預見一個全新的社會,身在其中的所有人都會因科技而不再受到拘束。

  下一件大事:麥考在有線電視及行動電話這兩個行業發了大財。他現在正在打造一個電信帝國,其中的要角包括旗下幾家公司:Teledesic 是與微軟合夥的衛星事業,目標是建立「空中網路事業」;Nextlink 運用本身光纖電纜及交換機的龐大網絡,與美國貝爾公司(Baby Bells)一較高下;CablePlus 透過同軸電纜提供語音、上網及電視節目;最後則是 Nextel,這家國際無線電話公司,在數據服務領域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每家公司的管理風格都是胸懷大志、積極爭取資金、勇於承擔風險。整體來說,從這四家公司可以一窺麥考的雄心壯志:把高速數據傳送到全球每個角落。

  麥考特立獨行、行事非常人能度、卻又熱心公益,對科技深具遠見,能見人所未見。他在傳奇性的上半生中,兩度從無到有創辦事業,本書提供讀者一個梗概。

一夕破產
  「老麥考猝死只是整個家族第一個意外的打擊。幾個星期後,麥考家族的財務問題開始浮現。老麥考死後,債權人開始要求償債,甚至一狀告進法院。老麥考晚年的幾筆交易多半賠錢,他去世的時候已經破產。」

年輕鉅子
  「 33 歲的麥考離開校門才九年,手中擁有多家有線電視公司,準備和別人攜手投入另一場淘金大賽。許多對手的經驗比他豐富、資金比他雄厚、名聲比他響亮、成功的條件也比他多。任何對手都比麥考更可能雀屏中選,結果卻是麥考這匹黑馬出線。」

東山再起
  「1987 年老麥考去世 18 年,麥考負責的公司掛牌上市。首度公開發行讓麥考家族再度成為全美最有錢的家族之一,持股市價高達 20 億美元。他們從一貧如洗變成富可敵國。」

令人讚嘆的事業
  「比爾‧蓋茲和麥考都是西雅圖的巨富,兩個人多少有點交情。比爾‧蓋茲接過麥考助理遞過來的包裹,裡頭是一大堆有關太空通訊系統的文件,這種瘋狂的點子正合麥考的胃口。如今比爾‧蓋茲也有興趣了。電腦軟體大王及前任行動電話大王一拍即合,準備開展麥考最新、也最瘋狂的事業。」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