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想要轉職、跳槽,你做好準備了嗎?

wesley1111 發表於: 2014-9-22 16: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現在上班族有7成不滿意自己的工作,其中有5成的人考慮轉職、跳槽,卻只有不到1成的人轉職成功,且獲得更好的工作。


工作上不如意難免都有,有些是抱怨主管雞歪、意見不合,或是和同事處不來,錢太少,常加班...等等各種因素讓人想逃離現在的工作環境,但跳槽後真的會比較好嗎?



許多人是盲目的為了盡快離開現在的公司而亂槍打鳥找工作,運氣好找到好公司,但運氣不好以上的問題又接踵而來,又掉入了一個無限輪迴的深淵...


大多的企業求才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人才,若求職者時常換工作對企業來說是很不好的,業主們會認為這個人抗壓性不夠或穩定性不夠才會時常換工作,所以想轉職、跳槽的人要注意了,如何找對的工作才是首要工作!


1.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為什麼要離開這間公司?

若是想離開的動機自己都不清楚的話,那怎麼去找下一份工作?


2.做好準備

在離職前做好作品集,自己有哪些專長,並調查該領域的市場行情等資訊,以利將來面試好提升自身的價值。


3.打聽周遭朋友

若是能夠藉由朋友引薦進公司是最好的方法,比起投遞履歷更有效率,還可以順便打通該公司的制度如何。但這有個人情的壓力在,若你表現的不好你的朋友可是會很難看的...


4.學習新技術

若工作上有需要某些你以前不會的技術,就趕快去學吧!否則有些公司面試會考實做,做不出來將在那裏壓力是很大的喔!!而且多會一樣技術也是多一項條件談新水喔!



5.調整心態

不是環境要來適應你,是你要去適應環境!到新公司不論你在這個業界待多久、有多厲害,甚至你的職位是主管階層的人都需要虛心受教,一付自以為是的樣子可是很容易被扯後腿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