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地方特考技巧:安排讀書計畫 提升實力

threedemos 發表於: 2014-9-05 14: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北訊】地方特考是一年當中壓軸的國家考試,今年地方特考報名時間9月11日至9月23日,筆試日期則是12月13日至12月15日。地特相較於高普考多了不限學歷的五等類科,且類科多元,適合各種背景考生報考。

錢多、穩定、離家近

錢多、穩定、離家近是所有求職者夢寐以求的,如果能夠考上地方特考,就能夠同時滿足三大願望,因為考取地方特考除了擁有公務員完整福利,還能夠讓考生於報名時選擇工作地區。

一個名額也是為你而設

不少報名地特的同學都希望能就近在戶政單位服務,曾在三民輔考的蘇宏達同學就在101年地方特考考取了三等戶政。

其實蘇同學一開始的目標是移民署,後來也曾經報名普考戶政,一直到101年地方特考前才下定決心辭掉工作當全職考生,也因此嚐到了遲來的上榜滋味。

蘇同學說課堂上老師總會強調「一個名額也是為你而設」,每當想放棄時,都會用這句話激勵自己。因為真正具有競爭力的考生不多,報考人數和低錄取率都只是媒體渲染的結果,只要分數達到了就會上榜,真正的敵人還是自己。

國考上榜生推薦:讀書計畫提升實力

想要在考試拿高分,擁有良好的讀書計畫與技巧是必要的。

102年移民署上榜生唐慰婷同學一開始對於申論題寫作相當苦惱,後來透過不斷的練習,以及老師的提點才漸漸掌握訣竅。

鐵路特考上榜生彭同學推薦向霖老師的「完美筆記」跟「讀書計畫」講座,對於嗷嗷待哺的考生們有著莫大的幫助。面對國考要準備或整理的資訊非常龐大,上完講座後可以讓考生更有條理、計畫、技術性的面對國考這個怪獸。

訂閱國考快訊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