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變額年金+理財3招 養肥荷包

intel 發表於: 2013-9-09 08: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油價、電價都上漲,但薪水漲幅卻跟不上,讓民眾荷包越來越消瘦。

保險業者建議,想要達成人生各階段的財務目標,其實還是能善用變額年金保險,再搭配靈活的理財3策略,逐步實現夢想。

薪水成長速度追不上物價上漲速度,若再只是單純想著把錢放銀行,或理財過於保守,會讓資產增值更不容易,所以應該改變心態,改以積極的投資理財行動因應。

蘇黎世國際人壽表示,目前已經不少人,懂得透過變額年金保險讓資產增值,不過若懂得進一步配合理財3策略,效果能更加顯著出現。

策略1是「躉繳搭配不定期不定額繳費」。因為採用躉繳保費、單筆投資的特色,就是只要抓準大趨勢,在市場低檔介入,短時間投入一筆至數筆資金,即可提早規劃未來,而之後可不定時繳交增額保險費,分批布局、加碼投入,加強對市場變化調整。

策略2是「雙帳戶兼顧短中長期資金規劃」。人生財務目標會包括短期、長期等,可設定一個「躉繳帳戶」用來規劃中期、長期財務,另外設定一個「增額帳戶」,配合短期資金需求規劃。

策略3「衡量時間及資產配置關係」。隨著財務目標及達成時間的不同,資產配置也需調整,一般而言,理財計劃時間愈短,資金配置應較保守;理財計劃時間較長,其配置就可以較積極。

中國人壽則強調,對於未來的資產累積,應該考量「穩健安全」、「長期持續」,因此即使現在投資市場變數大,財務工具選擇上,應避免風險過大的金融商品,先追求本金的保值,再求未來有機會能穩健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