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NBA/公牛提前綁羅斯 5年28億套牢飆風玫瑰

tongki 發表於: 2011-12-22 15: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記者蔡晴景/綜合報導
這對芝加哥公牛球迷來說,絕對是天大的好消息-「飆風玫瑰」羅斯( Derrick Rose)提前和公牛隊簽下5年約9400萬美元合約(約28億2000萬台幣),據了解,公牛於台灣時間週四就會召開記者會,對外公佈這項消息。
根據新勞資協議中的「羅斯條款」,飆風玫瑰2012-13球季能拿到大約1600萬美元年薪,如果表現又更上一層樓,薪水必定三級跳,公牛要「長期」留住這位史上最年輕的MVP,又要避免夜長夢多,提早延長合約絕對是最聰明的決定,這紙新合約後年起生效。
公牛遞出5年9400萬美元肥約,將羅斯留在芝加哥,儘管官方尚未對外公布這項消息,但在台灣時間22公牛隊熱身賽後,飆風玫瑰被問及合約相關問題,羅斯表示,「這是件大事,我(週四)想和我的家人和在這裡的所有人一起談。」羅斯的發言間接證實合約即將簽訂,據了解,公牛隊台灣時間週四就會正式招開記者會,對外公佈這項消息。
外界普遍認為這份5年合約只能算是「中規中矩」,沒有太大意外,就像公牛隊大前鋒布瑟(Carlos Boozer)說的,「我為羅斯感到開心,他做了很多努力,但我還比較希望他簽下的是10年合約。」
羅斯在簽約前夕說的話很有個性,「我知道未來我可以負擔得起任何想要的,但很少東西會讓我感到興奮,舉例來說,一樣是贏球,另一樣是陪伴家人,錢是我考慮的最後一順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