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股力守8,900 短多最後防線】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9-19 12: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股力守8,900 短多最後防線
台股中秋節前收盤指數8,902點,已跌破中期與短線M頭頸線位置,市場擔憂趨勢有向8,600點探底疑慮。法人指出,8,900點是短多最後防線,預期今(19)日多空攻防戰將正式開打,短多若能力守,不排除將有一波反彈行情。
中秋長假期間美股雖反彈,但美國聯準會的聯邦利率決策委員會(FOMC)在本周四(22日)凌晨出爐的貨幣政策,仍將左右短線熱錢動向;另一方面,包括26日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等國際事件,也將影響中線外資多空態度。
分析師指出,影響市場的相關多空因素,還包括紐約曼哈頓當地時間17日晚上的爆炸案對市場的影響、日本央行會議動向、FOMC的貨幣政策、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以及義大利將登場的憲政公投等。
其中,紐約曼哈頓爆炸案,由於FBI尚未排除與恐怖攻擊關連,地點又距離華爾街金融中心僅15分鐘路程,外界均關注是否會衝擊國際金融市場,進而對台股造成負面衝擊。對此,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昨(18)日表示,國安基金會注意事件發展,達到一定條件才召開會議討論是否進場護盤。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指出,目前8,900點是多頭宜力守的最後關鍵,雖然目前短線技術面、籌碼面等多不利後續走勢,但所幸季線持續上揚,加上在中秋長假期間美股反彈,因此,不排除在周三台指期結算前後,大盤出現一波短線反彈行情。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影響本周台股動向的焦點,還有21日的日本央行會議,因為日圓今年迄今的升值幅度已達20%,並不利日本出口產業,需留意日本央行是否擴大負利率、或適用的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的可能。

圖/經濟日報提供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51/196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