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北] 越來香越式美食館 展現道地越南風味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2-8-16 12:3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你上班地點旁,如果有家便宜又大碗的異國小吃,可以讓你馬上感受那個國家的在地風味,就像老饕們口中說的:「喝一口湯,那香料與雞湯的風味,讓你突然間好像回到去越南的時光一樣。」一碗用熱氣十足的湯把生牛肉泡熟的「生牛肉河粉」,吃起來的牛肉片相當軟嫩爽口,特別是沾上甜甜微辣的越式魚露醬。

在信義區巷弄內的這家小間越南河粉店,你走進去就彷如到了越南當地小館一般,除了鬧哄哄的用餐上班族外,就是老闆娘的越南口音。桌上也擺著檸檬片讓客人擠進湯裡頭,特別是「生牛肉河粉」鐵定要加上一整個檸檬切片在湯裡頭,讓湯喝起來就是有辣跟檸檬香氣,吃完整碗麵之後,打嗝還都是九層塔香氣。

獨特的作法跟沾醬,讓這碗充滿牛肉鮮香的河粉,滿滿地佔據了饕客的美食記憶。就像大家聊起去巴黎的經驗,就會說起13區的pho No.14越南河粉。那裡的河粉會另外給你一小盤黃豆芽、黃檸檬片跟九層塔,桌上其實還有生鮮辣椒切片,一般吃法都是,在小碟子裡擠上醬油膏跟越南特製辣椒醬,好沾著牛肉吃。

i1908865.jpg   
生牛肉河粉

i1908867.jpg   
海鮮河粉

i1908868.jpg   
炸春捲

越來香越式美食館
地址:台北市吳興街8巷3號
電話:02-2732-7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