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尹衍樑想入主中信金 要過三關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8-18 11:5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尹衍樑想入主中信金 要過三關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要吃下中信金,恐得過三大關卡才行,包括面臨金控法第16條、金管會對大股東適格性審核,以及中信金的反撲,甚至是辜家兄弟的團結力量大。
雖然尹衍樑參與投資的鑒機資產持股中信金的比重增加,未來還可能藉由投資公司提升,但要在明年董監改選拿下經營權,可能還有三道關卡。


第一關,正如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所言,根據金控法16條規定,若尹衍樑用旗下八家投資公司加碼,但可能被主管機關視為關係人,持股將合併計算,只要超過特定比率10%、25%等,可能面臨大股東適格性、資金運用目的等審核,最壞的情況是,一定比率的持股將不具有投票權。
此外,證交法第43-1條規定也是重要的一關,任何人單獨或與他人共同取得任一公開發行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超過10%之股份者,應於取得後10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


第二關,中信金的反撲,根據中信金最新的股東持股比重,沒有該公司的股務資料配合是無法舉證的,顯然中信金開始布局反制,此外,中信金也有一定的財力、實力,若也加碼持股,雙方進入銀彈大戰。
最後一關為辜家兄弟團結,中信金在明年董監改選之前,除了大收委託書以外,辜家在市場上擁有中信、開發兩大金控以及中租迪和集團,三兄弟雖然各憑本事,但中信金創辦人辜濂松生前最重視兄弟團結,現在眼見大哥版圖備受威脅,難保開發金辜仲瑩、中租辜仲立聯手相挺,適時反撲,將帶給尹衍樑最大的不確定。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尹衍樑想入主中信金-要過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