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食安爆不停!究竟....

fangyu0120 發表於: 2013-11-12 13:2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食安爆不停 統一也中鏢 味全、南僑高層涉隱匿 檢擴大追查

(食品業者  應該會更全面檢視自家產品,)


自由時報 – 2013年11月12日 上午6:11

統一生機精力湯 標示不實罰款20萬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吳世聰、謝介裕、洪素卿、楊雅民、黃以敬、孟慶慈、錢利忠/綜合報導〕

食安風暴沒完沒了,檢調兵分多路,知名大廠南僑、味全和統一分遭搜索、約談和處罰。統一生機公司生產的「統一生機明日葉精力湯」,使用「銅葉綠素鈉」卻標示「天然葉綠素」,被桃園縣衛生局罰款廿萬元並下架

北檢昨赴味全汐止「中央研究所檢驗分析中心」搜索,查扣近年油品檢驗報告,發現味全高層曾用通訊軟體「line」下達檢驗橄欖油和葡萄籽油兩款油品指令,不排除再傳頂新魏家高層比對證詞。

另外,桃園地檢署昨天搜索南僑化工中壢廠、台北總公司,帶回副總裁李勘文、急凍熟麵部總經理周明芬、中壢廠廠長紀俊男共十一人。檢方發現統園公司在民國九十九年就曾告知廠商,要將「天然葉綠素」改為「銅葉綠素鈉」,南僑應早就知情,並非誤用,且南僑十月初查知有異,既不通報,卻逕自銷毀使用銅葉綠素鈉的五三三箱蕎麥麵,動作可議,涉嫌隱匿。

檢約談統園高層 追銅葉綠素鈉流向

南投檢調昨搜索南投市興霖食品公司,查扣原料進出帳冊及產品,以釐清興霖麵食涉嫌添加「銅葉綠素鈉」的涉案情節。士林地檢署昨晚則是傳訊統園高層人員,比對查證相關證詞,歷時兩小時。

桃園縣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麗文表示,統園進口的「銅葉綠素鈉」流向五公司,統一生機進了十六公斤,用來生產「統一生機明日葉精力湯」,未標示「銅葉綠素鈉」,卻號稱「天然」,衛生局才會重罰廿萬元,並先將產品下架,改善標示後才能上架。

食藥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添加銅葉綠素鈉的產品如果在外包裝上標榜「純天然」或是「百分百葉綠素」,就可依標示不實,最高罰二十萬元。

統一生機:自己也受害 將究責統園

統一生機協理陳建浩表示,統園供應該原料給統一生機時,所有憑證和單據都載明「天然葉綠素」,沒想到交貨的卻是「銅葉綠素鈉」,統一生機也是被害者,將追究統園責任。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則批評,銅葉綠素不是天然添加物,業者標榜「天然」,根本是蓄意欺騙。且食安風暴已爆發近月,大廠若有不當添加或不實標示,應及早向消費者認錯,如果沒查到就一路隱匿,對商譽傷害更大

嘉義縣衛生局也查出轄內遠信公司曾經購入銅葉綠素鈉六十公斤,一公斤用於研發、八公斤庫存,其他都賣給了台南統一總公司。統一表示,向遠信購買的銅葉綠素鈉,是合法添加在統一飲冰室茶集綠奶茶,但已暫停出貨,改標後再上市。

最新回復

apeshow0101 at 2015-3-07 00:07:42
食品安全!!已經變成國安危機了
不得不重視!!那些黑心的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