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最快八月 陸生來台念二技

kkman 發表於: 2013-2-28 08: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繼開放陸生來台念大學後,教育部確定要開放陸生到台灣念二技。目前台灣二技逐漸萎縮,反觀大陸沒有二技,繼續升學機會有限,教育部將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部分條文,首度開放採認中國專科學校學歷,近期將和對岸協商,最快今年今月就可以實施。(陳映竹報導)

總統馬英九多次對外表示,要開放大陸高專生來台攻讀二技,教育部修正草案確定要開放大陸高專生來台念書,只要來台念完二技,就能授予學士學位。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指出,2010年大陸共有1246所專科學校,畢業生三百多萬,比大學本科生還多,畢業後只有只有5%可以升學,但前幾年取消直升211和985工程的大學,這麼龐大的生源,且台灣技職教育優質,應該利用這項優勢,吸引專科生來台就讀。

李彥儀說,初步規劃承認192所國家示範、骨幹專科學校的學歷,只要是這些學校畢業,符合資格可以申請來台攻讀二技。至於,未來開放後要開設專班,還是隨班附讀,還沒決定;可確定的是,招生名額採外加,不會影響到台灣學生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