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2年國教 7成北市教師促煞車

Kelly 發表於: 2011-6-24 11: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教育部月底定案並公布十二年國教方案,台北教師會昨天公布民調指出,台北市有八成教師不認為十二年國教可降低學生升學壓力;教育部規劃一○三年免試入學比例調高到七成五,不僅矯枉過正,學生與老師們也適應不良。他們要求教育部應急踩煞車,先加強國中的適性輔導與職業試探教育。

 

  台北市教師會昨天在立法院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達六十八%教師反對以免試入學作為主要升高中管道;六十五%認為應將免試入學比例調整到五十%以下,甚至有廿一%教師主張三十%以下。高達八成教師不認同「十二年國教方案可降低升學壓力」,七成四教師同意「十二年國教方案會降低學生基本能力」。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指出,十二年國教目前規畫採取高比例免試入學,完全不採計在校成績與會考結果,是矯枉過正,「一下子把升學考試的壓力轉變成毫無壓力,學生和老師都無法適應!」這種方 式不僅不利於引導學生適性能力發展和分化,讓學生無法基於性向與興趣選擇學校,還可能使學生在國中三年都無心課業。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4 21:3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