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美股本周重點 葉倫周五深夜演說 成加息關鍵啟示】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8-22 11:3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美股本周重點 葉倫周五深夜演說 成加息關鍵啟示

葉倫在周五(26日)將會發表演說,勢必成關注美國加息時點的人士焦點。 (圖:AFP)
美股本周重點料落在周四 (25 日) 開鑼的美國聯準會 (Fed)Jackson Hole 年會,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在香港時間周五 (26 日) 深夜將會發表演說,勢必成關注美國加息時點的人士焦點,重要經濟數據包括第 2 季 GDP 修訂、7 月新屋銷售、二手樓銷售及耐用品定單等。
《星島日報》報導,Fed 在懷俄明州 Jackson Hole 主辦的一年一度財金官員論壇,周四登場,主席葉倫將在周五美東時間 11 時 (香港同日深夜 11 時) 發表演說,估計會為 Fed 短、中期貨幣政策展望定調。
特別是最近 Fed 多名官員,包括紐約儲銀行長杜德利、舊金山儲銀行長威廉斯,都表態認為經濟改善,叫市場勿低估 9 月加息可能性。加上新出爐的美國新增非農業就業職位表現強勁,引發美匯一輪升勢,和 7 月非農就業成長強勁,也給儲局短期內加息的空間。

紐約交易所 (圖:AFP)

美銀美林分析師麥爾認為,耶倫的演說可望在短期數據與長期顧慮之間取得平衡點。Wunderlich 證券的紐約首席市場策略師霍根則認為,過去一兩星期的儲局官員都咋暗示,他們準備年內再加息,唯一懸而未決的是,枱面是否有 9 月加息的機會。
不過,從金融市場本月淡定、美股持續創新高的走勢看來,一般預期 Fed 在 9 月 20 至 21 日的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會議仍會按兵不動。利率期貨市場估計 9 月加息機率僅 18%,12 月加息則升至 5 成以上。
本周出爐季績的美國企業包括百思買 (Best Buy)、惠普等 13 家上市公司。歐美周內都會出爐 8 月份 Markit 採購經理指數初值,以及英法德第 2 季 GDP 等數據。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

資料來源:http://news.cnyes.com/news/id/216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