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某某人的夢 (127MB@PDF@KF/4F/4D/UD/SU)

hibye3721 發表於: 2019-5-28 23:0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某某人的夢
【檔案大小】:12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F/4D/UD/SU
【上傳日期】:2019/05/28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他人的夢,他人的道路,當流年替換,銀河暗渡,便是我不能推卻的長路與亂夢。

  自命擁有虛構特權的小說作者——真的嗎?誰賦予的?誰認證的?
  我是否再次肆意入侵了他人生活或生命的神聖領域,遂行竊盜之實?

  古傳說更有所謂食夢貘的神獸,潛入人的夢境,食盡惡夢,人就清吉了。

  〈補夢人〉
  許多年前,他們在機堡的草坡相擁睡著,在破曉前猝醒,體熱上蓋了一層冰涼的露水。月亮完全沉沒的最後一刻,夜氣嘶嘶地席捲退去,在太陽追獵他們之前,兩人一前一後奔跑著,手中的老步槍響亮著,跑向新生的第一道日光,他叫喚他的名字,那麼大聲,充滿力氣,那麼喜悅,一如上古之人發出第一個字音。

  〈原子人〉
  那個暑假,童伴與他共同搭蓋了一間好像狗窩只能塞進一人的小木屋,一次他在樹葉沙沙聲中醒來,發覺自己孤獨睡在那隨時會倒塌的小木屋中,整個院子黑沃沃的,散發著蘊藏著強烈繁殖力的微腐氣味;他看見一片麵包樹葉掉下來,看見一長列螞蟻慌急地傳遞消息,聽見角落老鼠的吱吱叫聲。

  〈異鄉人〉
  通訊器材如此發達的年代,對方的聲波就像候鳥飛翔的路線,經過的緯度對應著地上的某個河海口、某處被列為文化遺產的廢墟、某個他毫無興趣的大城市、某個大沙漠,多麼奇怪的感覺,他像是戒酒聚會中那隻聽不發一言的人。只是聽,一道光伸進昏暗中,遂得以看清一切;相遇之後,離開之後,最好的所得。
 
後記:
淺薄是最大的罪惡 
  這本小說據以為藍本的真人真事,放在我心上有若干年。

  而今寫成,唯一令我懸念,幾分不安的還是那一個老問題,自命擁有虛構特權的小說作者——真的嗎?誰賦予的?誰認證的?——我是否再次肆意入侵了他人生活或生命的神聖領域,遂行竊盜之實?

  但我始終記得,在那些時間大河浩蕩無聲匆匆前行卻無與倫比的時刻,我做為傾聽者、旁觀者也是見證者,我滿心願意作為那回頭一望而成為鹽柱之人。記憶的鹽柱,爰以寫出。

作者簡介:
林俊頴
  一九六○年生,彰化人。政治大學中文系畢業,紐約市立大學Queens College大眾傳播碩士。曾任職報社、電視台、廣告公司。著有小說《我不可告人的鄉愁》、《鏡花園》、《善女人》、《玫瑰阿修羅》、《大暑》、《是誰在唱歌》、《焚燒創世紀》、《夏夜微笑》等,散文集《日出在遠方》、《盛夏的事》。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