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超級財報周登場 趁勢掌握美股行情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7-18 11:3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超級財報周登場 趁勢掌握美股行情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
美國超級財報周開始,儘管美股走勢震盪,法人指出,目前分析師共識估計,受惠於國際油價回穩、強勢美元趨緩以及美國經濟穩健復甦等諸多利多,隨著下半年進入美股傳統旺季,企業獲利有望逐季成長,欲掌握美股下半年行情者宜趁早布局
摩根美國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隨著油價今年強彈,分析師認為,能源業第2季對整體企業盈餘貢獻不僅有望由負翻正,終結過去四季負貢獻,更有機會讓整體企業每股盈餘呈現逐季好轉的趨勢,由第1季低基期的23.97美元,一舉躍升至第2季的28.32美元。
展望美股下半年走勢,第3季和第4季分別是產品製造和銷售的旺季,隨庫存持續去化,有助於提升下半年新訂單動能,帶動周期性的投資機會,在旺季題材加持下,不僅提振內需消費,對美國企業獲利也有正向激勵,美股後市值得期待。
野村環球基金經理人白芳苹表示,6月新增的非農就業數據反彈讓美國對勞動市場的擔憂有所緩解,但對全球經濟下滑風險仍有所擔憂,由於英國脫歐對經濟影響仍具不確定性,而美國與其他成熟國家利差擴大使得利率政策對匯率影響加大,預估升息腳步將謹慎,以減緩強勁美元對經濟的負面影響。
美國財報季展開,IBES預估,第2季企業獲利成長率為-4.8%,今年則為0.2%,企業獲利尚未明顯好轉前,投資人仍須留意美股回檔風險。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認為,目前美國經濟持續成長及低利的環境,再加上油價及商品價格趨穩,有助新興巿場債券未來的表現。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指出,股票部分,優先看好成熟國家的美股與大陸等新興亞股。美國今年升息之路迢迢,降低了美元過度強勢對企業獲利造成的影響,加上企業創新和獲利能力屬一屬二,因此可長期持有美國資產。
亨德森全球投資全球股票收益主管Alex Crooke表示,2016年環球股息增長速度勢將略緩於2015年,美元兌若干貨幣下跌。展望今年,日本、北美和歐洲增長強勁,但部分增幅將被英國、澳洲和新興市場的弱勢所抵銷。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超級財報周登場-趁勢掌握美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