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投信點將 三族群領風騷

期貨思瑤 發表於: 2016-7-18 11: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投信點將 三族群領風騷
在眾多利空因素淬鍊下,台灣與美國的高經濟連動、高現金殖利率以及低匯率風險,使得台股投資價值浮現。法人指出,利基型產業、製造業升級,以及美國消費復甦,將為近期台股投資的三大主軸。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英國脫歐後,市場反而出現意想不到的強漲行情,多頭氣勢銳不可當;進一步來看,台灣匯市相對日韓穩定,且台股投資信心受到美股大漲鼓舞,讓台灣股市成為亞股中的最大受惠者。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周奇賢分析,進入下半年電子及消費產業旺季,加上強勢美元效益,第2季美元兌台幣升值1.2%,台股獲利可望上修1%,台股第3季可望獲得基本面支撐。
周奇賢強調,台股投資三大主軸包括利基型產業,如生技製藥、智慧家庭,以及智慧手機供應鏈;製造業升級如航太的飛機輕量化、汽車電子化,以及生產自動化等產業:而美國消費復甦,包括受惠強勢美元及美國景氣復甦的消費類股。
利基型產業方面,生醫為台灣未來十年的戰略產業,版圖完整具獲利爆發性。智慧家庭應用在歐美市場已逐步滲入日常生活,至於智慧手機供應鏈,iPhone出貨第2季落底後可望逐季走高。
製造業升級部分,窄體客機需求加上國機國造,台灣航空製造業持續起飛。汽車電子,包括自動駕駛、電動車、智慧車等是台股投資最大亮點。周奇賢說,汽車電子化部分目前占比約10%,約1,000美元,到了2020年可望成長至40%,約4,000美元。
至於美國消費復甦,汽車及運動休閒仍是主軸。美國的「GANT」概念,包括Google、Apple、NIKE、TESLA等,台灣廠商都在其供應鏈下扮演要角。

台股投資三大主軸 圖/經濟日報提供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tory/7251/183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