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歐巴桑美魔女 日本女人50一枝花

chrome 發表於: 2009-9-08 17: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俗話說「女人40一枝花」,日本越來越多40、50歲的中年女性不僅徹底揮別「黃臉婆歐巴桑」的刻板印象,吹彈可破的肌膚、凹凸有致的身材更被冠上「美魔女」的稱號。日本近來介紹平民「美魔女」的電視節目大受歡迎,魔女提及的保養秘方也會瞬間引發仿效熱潮,還有雜誌社特別針對中年女性推出美容保養雜誌,同樣反應熱烈。這些現象顯示許多日本女性深信「沒有老女人、只有懶女人」,不論邁入任何年齡層,抓住青春的尾巴始終是她們的畢生職志。

「被兒子友人求婚的53歲魔女」、「在最愛丈夫遺言激勵下重拾青春,常被誤認為30幾歲的51歲魔女」……類似的開場白過後,外表看來就像20出頭的「魔女」一現身,總會引發現場一陣驚呼。這是日本電視台晚間節目「魔女們的22時」的招牌場景,該節目自4月開播以來便引發熱烈討論,本月一日登場的「腰圍保持在50公分的49歲魔女」,更是創下最高收視率。50歲的年齡與20歲的外表,以及一般主婦卻擁有明星般的美貌,這樣的反差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該節目總監表示:「民眾會覺得明星有錢保養,中年貌美是理所當然。可是一般(魔女)主婦分享的美容資訊,隨手可得又容易模仿,所以觀眾的反應相當熱烈。」例如,8月一位韓籍魔女分享40歲還能保持嬰兒般光滑肌膚的秘訣,就是喝韓國某種養生湯。結果,平日銷售平平的原料之一「鱈魚乾」隔天立刻賣到缺貨。

此外,專為40多歲中年女性提供美容保養資訊的雜誌「美STORY」,也以「美魔女」一詞形容彷彿為自己施下魔法的中年美女。該雜誌總編輯表示:「現在這時代,就算是一般主婦也能憑藉努力保持青春,而且有越來越多女性選擇走上這一條路。」

最新回復

oldmanyu4 at 2009-9-13 15:47:40
挖!
新消息欸
沒聽過的
快來看
imda at 2009-9-26 13:08:36
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