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台北新故鄉文化食堂 懷舊復古風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8 21: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經營了20年的台北新故鄉文化食堂,往內穿過10公尺的長廊,彷彿要去探訪友人的家。

 

 

牆面上擺滿有歷史痕跡的黑膠唱片、復古海報,用餐飯桌則是八仙桌、圓板凳等老東西,濃濃的古早味讓人頗有時光倒流之感。 店內的消費方式為無菜單制,當天購自市場的新鮮食材,再依人頭配菜,豬油拌飯、湯和茶則無限量供應,每人收費200元。個性爽朗的林老闆笑著說:「店內賣的是粗茶淡飯,是回家吃飯的感覺。」話雖如此卻可瞧見老闆的用心。

 

 

像是樸實的豬油拌飯,提煉的新鮮豬油,再和醬油以1:3的比例調和,熱騰騰的米飯,淋上濃郁的豬油,香味四溢讓人口水直流。 勾起許多人回憶的「紅糟肉」,五花肉以肉桂、花椒、五香粉等醃1晚,用中火炸至酥香,搭配薑絲再沾點特調的五味醬,肉香嫩醬料濃郁很下飯。有媽媽味道的「菜脯蛋」,老闆特別加入肉末、蔥段等,增添香氣和口感,慢火煎至焦黃,氣味飄香。 3人份的菜色為4菜1湯,每日變化不同,採訪當天為紅糟肉、紅燒魚、菜脯蛋。

 

推薦料理

炒地瓜葉、竹筍湯

 

●3人份的菜色為4菜1湯,每日變化不同,採訪當天為紅糟肉、紅燒魚、菜脯蛋。

●炒地瓜葉、竹筍湯(3人份的菜色)。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大安站

.地址:北市信義路三段37號

.時間:18:00~22:00,最後一個周日公休

.電話:2754-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