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由早餐店而延伸經營的排骨酥麵

tt1069 發表於: 2009-9-18 09:0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由早餐店而延伸經營的排骨酥麵

 新竹市香山區大庄路是學生出入的重要道路,因此兩旁的店家林立,在接近中華路的這一端有一家愛來早餐店,已經營了兩年多,多種產品中以鮪魚蛋餅、鮪魚吐司及豬肉堡特別為學生族群所喜愛,而飲料以紅茶及奶茶受到肯定。其中豬肉堡是自己製作的,與別家口味自然有差異。二年來早餐店打烊之後,店面便空著。

  2009年5月下旬,為了提供更多元的服務,於是高家排骨酥麵開幕,以排骨酥麵為主打。老闆是中部后里人,老闆娘曾在豐原吃過排骨酥麵,認為口感及味道都非常喜歡,在新竹市香山區又沒有吃過類似的料理,於是經過半年左右的試作,調整配方之後,並通過親朋好友的測試,才正式上市。

  高家排骨酥麵的排骨酥是採用溫體豬,每天製作,過程非常繁複,清洗乾淨之後,要經過以特別調配的醬汁醃過,再裏粉炸過,還要蒸過讓它入味,一連串的過程,就像老闆娘以前在製作成衣時一樣,一點都不能馬虎。排骨酥上桌時,以及入口後的香氣,還有用吸的就能讓肉骨分離,不需咬就可下肚的軟嫩肉質,就非常吸引人。此外還有排骨酥米粉、肉燥乾麵、炸醬乾麵、滷肉飯、排骨酥湯、骨仔肉湯、牛肉切盤、香酥紅糟肉、燙青菜、豆干切盤、皮蛋豆腐、煙燻豬頭皮、涼拌小黃瓜、滷蛋等,所有小菜是現點現作,不是切好了等客人點,能保食材鮮度。所以需要略為等待。(攝影/蔡聰挺)

縱遊新竹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