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華碩展出 Eee Pad平板 Eee Tablet電子書

kkman 發表於: 2010-5-31 22: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華碩將在Computex展中展示其10、12吋的Eee Pad平板電腦,分別採用英特爾與ARM處理器設計;另外還有一款採用黑白TFT顯示器的電子書Eee Tablet。

其中10吋的EP101TC為入門款平板電腦,使用ARM架構的Nvidia Tegra處理器,但搭配的是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系統,重量約675公克,強調輕薄易攜與省電的特色;至於EP121則為Wintel平台,設計上強調接近NB的使用情境。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Eee Pad在設計上該有的都有,例如EP121支援Adobe Falsh較完整的網路瀏覽體驗,並且採用Windows 7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其他還有SD卡擴充、視訊攝影機、USB連接埠等等。

EP101TC與EP121雖然是單片式平板電腦設計,但為方便輸入文字,可以外接鍵盤使用,不過設計上略有不同,EP101 TC以無線技術連接鍵盤使用,並且可以安插在基座斜立著充電,而EP121因偏向筆電使用,可直接連接鍵盤,組合後外觀就像一台12吋筆電一樣。

施崇棠表示,消費者使用平板電腦主要有三個不同情境,一個是商務人士偏重的生產力情境,這類產品需要輸入輸出的能力,其次則是使用部落格、社交網路、相片分享等的媒體創造(Media Creation)情境,最後則是欣賞影音內容的媒體消費(Media Consumption)情境。華碩提供使用者更多的使用情境。

華碩預計明年第一季推出Eee Pad,售價約在399美元至449美元,價格上明顯較蘋果iPad更低。


↑12吋的Eee Pad採用Wintel平台,華碩表示未來可能採用CULV雙核心處理器與Windows 7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





↑Eee Pad EP121的外接鍵盤,EP121可接入鍵盤上方的軌道,組合成12吋筆電。

Eee Tablet


另外,華碩也展示其新款電子書閱讀器Eee Tablet,約為6吋螢幕大小,相較於其他產品多使用e-ink等電子紙技術,Eee Tablet採用黑白的TFT顯示技術翻頁只要1毫秒,比約需1、2秒才能翻頁的e-ink更快。

Eee Tablet被定位在學生或商務市場,產品設計強調手寫輸入特色,螢幕支援2450dpi解析度,華碩表示,Eee Tablet可支援細緻的手寫體驗,學生可利用作上課筆記或以200萬畫素相機拍下老師的板書。Eee Tablet預計在今年9月推出,售價介於199美元至299美元之間。


↑Eee Tablet採用黑白TFT-LCD無背光顯示技術,能以64灰階顯示內容,反應時間較e-ink快,但相對也較為耗電。


↑因為解析度為2450dpi,在手寫塗鴨或寫字時可以表現較細的筆觸。

 

From: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