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四個步驟 讓你成功瘦下來

kingdomoo 發表於: 2012-12-17 09:0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你大概已經聽了上萬次,減肥就要少吃、多動、並持之以恆,道理大家都懂,問題是很難付諸實行。如果減重就是不准再吃好吃的東西,要吃一些淡而無味又做起來不便的食物,然後做一些把自己累趴了的有氧運動,難怪你會裹足不前。

如果你真的想減重,必須找出一個能配合你生活的減肥方法。

一、了解自己的減重障礙

“肥胖是一種行為,”營養師趙思姿認為。

每個人都有破壞自己減重計劃的障礙。例如總是加班到很晚,回到家和家人聊天時,習慣吃宵夜,不知不覺讓肥胖上身。

也許是不習慣喝沒有味道的飲料,只要一口渴,就去便利商店買飲料,冷飲需要更高的糖分才會感到甜味,一個夏天至少會讓人重兩公斤。

了解自己的減重障礙後,必須付諸行動、加以改變。

二、為改變做準備

寫下:減重的優點和缺點,並寫出如何在原有的行程中加入運動時間、如何改變飲食習慣,藉由書寫,思考解決障礙的方法。

減重必須身心都是ready(準備好的)。

三、設定目標

改變其實非常耗費心力,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更不要給自己不切實際的目標(如超級模特兒的照片)。試著一周只減半公斤到一公斤,緩慢又穩定地瘦下來,才不會快速又激烈地胖回去。

專家建議,把目標視為過程目標(一種健康的飲食及運動),而不是結果(減去了10公斤)。這個過程目標最好是切實、明確、可以測量的,如每周至少3天、下班後要健走30分鐘。

四、研擬策略

懷抱遠景很好,但別野心太大,訂得太嚴格,這樣只會讓你有理由偷懶,接下來就是放棄。

例如飲食計劃,最好有充分的蔬菜水果和自己喜歡的食物,並再一次想想看,什麼事情或情況會成為你的障礙,將要如何排除。

運動計劃也一樣。要想想如何安排運動時間,例如你的個性需要團體制約,所以直接去報名健身房比較好;還是搭公車或提前下車,再快走回家比較可行?

也有人利用減重日記,一天天記下自己吃了什麼、又做了什麼運動、體重有何變化,來激勵自己一步步達至成功。

就算計劃得多周密,你還是有可能會遇到挫折,與其完全放棄,不如先維持目前的成果,至少不復胖,等心情回復後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