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又要考!國三生升高中前 請先考「國中教育會考」

Kelly 發表於: 2011-6-13 21: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民國103學年度起,國三(九年級)生將「國中教育會考」作為升學參考。從101學年起,國一、國二的學生則要作「診斷性測驗」作為補救教學依據。

教育部日前決定免試入學不採計在校成績,引來「學生不唸書了」的質疑。為維護國中生學力品質,101學年開始會在國一及國二階段進行「診斷性測驗」,如未通過,將須接受補救教學。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從103學年度起,每年4月國三階段辦理為期兩天的「國中教育會考」,評量科目為國文(含寫作測驗)、英語、數學、社會和自然,各科評量結果分為精熟、基礎和待加強三個等級。該會考會把國中基測轉型為學習成就檢定工具,給高中、高職和五專新生作為學習輔導的參據。

關於診斷性測驗,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將比照美國,大概在5到7月間舉行,希望能比照美國使用已久的SAT考試,將理解與學科能力分開測驗。

在十二年國教中的另一項說帖──特色招生方面,教育部表示各招生區依據地域需求,103學年度規劃0%至25%的名額,109學年度降至15%以下。招生區舉辦特色考試時,須秉持「統一報名、同日實施及統一分發」原則,考生僅能擇一區,並在該區分發,但可越區報考。

最新回復

wisdomleo at 2011-6-24 21:29:57
從頭到尾 都在考考考~~ 真辛苦